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a永遠等於a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a永遠等於a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99歲的老人病殃殃的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嘴裡一直念叨着:“我怎麼才能年輕啊?”  

  她的三個兒子來看她,都聽見了她的話,剛過天命之年的思想家兒子鄭重說道:“如果您把思想定位在自己年輕的時刻,那您就不會感到自己是老人。”老人立刻照做,結果更加悲傷,因為她不得不想起“抗日戰爭”“文化大革命”時期遭到的迫害。  

  二兒子是個生物學家,她告訴母親說:“除非你身體里的細胞從衰老期轉回前一代的繁殖茂盛期,試一試新葯可能會有效。”老太太默許了,她吃了一個星期的葯,仍舊無濟於事,這反倒使她更加絕望了。  

  有一天她開始不住地咳嗽,她感到死神離她越來越近了,這時她不惑之年的數學家兒子領着一個五歲大的抱着皮球的小孩進來了,她理性的安慰母親道:“母親,請看這個孩子,他只會踢皮球,儘管他又年輕又充滿活力,可他現在無法擁有成熟,”老人顯得有些迷惑,不明白他是什麼意思“再看看我,我年輕、有活力、成熟,可我決不能像老人那樣心如止水、享受生活,像孩子那樣不問世事……蒼天對所有人都是公平的。”老人若有所思“而您擁有的就是誰也無法剝奪的您享受生活的特權,想要變得年輕是不可能的,所以不要想擁有不屬於自己的東西。A永遠等於A,不等於A+B,除非B=什麼都沒有。”  

  老人聽后舒展了眉頭,停止了咳嗽,心滿意足地閉上了眼,突然她又咳了一聲,吐出了一大口鮮紅的血液,然後永遠的閉上了眼,兒子站在站滿鮮血的床前,無言……  

您正在瀏覽: a永遠等於a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a永遠等於a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