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不等於幸福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不等於幸福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夾雜着暑熱的風繞過我的臉龐,前面是他。我正坐在他的車后。

  是的,我戀愛了。明知道這樣不好,但我還是深陷其中,我看着前方的男生,有多少次想告訴他,“我們分手吧。”但看見那雙期待的眼神,嗓子里像卡了什麼東西,怎麼也說不出口。最後就決定“隨遇而安”吧。我望着自己的手,自己竟也淪陷了。

  第二天是個周末,他約我一起去書店,我本是不想去的,我的作業還沒做完。但想了想這是人家第一次約我,不去的話太有失禮數了。既然是書店,就去吧。

  於是我跟家人說:“我和同學去書店。”

  “男生還是女生?”家人問了句。

  我收着東西,長長的劉海遮住了微皺的眉:“女生。”簡短的一句話就像擠牙膏似的,從我的嘴裡爬出來,難過至極,好在家人沒有聽出來這其中的端倪。

  出門便看見前面的樹蔭下站着他,遠遠地,很朦朧。我過了馬路,朝他招招手,他會意,向我這裡走來。我向書店的方向走去,想着剛剛自己說的謊。我做得對嗎?我的心裡盪起一層漣漪,我值得嗎?

  他跟了上來,路過公園的時候,他問我去不去公園先坐會。離書店還有一段距離,我想着便同意了。公園裡有幾對情侶在說話,有時候我真的挺羨慕他們的,但現在,當我真的擁有的時侯,我真的羨慕不起來。他用餐巾紙擦好地方讓我座,我不知道該拒絕還是接受,因為這事,我會做。我接受了,淑女地坐下。可能是頑皮勁兒又興起的緣故,忽然很想跪着坐在板凳上,但……他在旁邊啊,想了想還是算了。如果他不在的話,我就可以肆無忌憚的坐了,好煩啊!如果沒有他……我甩甩頭,開始和他聊天。我們聊了許多,先聊到自己的理想,再聊到自己的未來的規劃。

  “你喜歡我什麼?”我突兀的問一句。

  他有些驚詫,一會兒又笑出聲來:“你們女孩怎麼都喜歡問這個問題啊?說實話,有時候我也在想我喜歡你什麼,但總是說不清楚。反正就感覺你很好。”

  好,只是好而已嗎?我的心情突然有很強的失落感,但心卻像釋然了什麼,說不出來的舒服。

  後面的內容我只是哼哼,不在意地聽。只是他的回答真的是我的預料之外,而且也讓我處在尷尬兩難的境地。我自己也開始想我到底喜歡他什麼?好亂,好亂。偶然間,一些碎語斷斷續續的傳入我的耳邊。

  “喲,這麼小就談戀愛,誒……”

  “真不像話啊,他父母知道一定會被他氣死……”

  “現在的孩子啊,誒,那女孩也真不懂事……”

  我掙扎在碎語中,接近崩潰。汗水,順流而下。我不是,我不是,我……如果沒有和他一起出來,如果我拒絕的話,如果我們分手的話……我不敢繼續往下想,我也不知道我能想出比分手還絕情的話……

  他好奇地看着我:“這天不熱啊,你怎麼流這麼多汗?”

  我像在噩夢中驚起。抬起頭,除了鳥鳴,就是寂靜,周圍沒有人,我忘了,我喜歡安靜,他便找了個偏僻的地方,哪來的碎語呢?我思考着,漸漸有了頭緒。

  “我們走吧。”我起身,濕漉漉的劉海擋住了情緒的波動。後面的他看不到我情感的變化。

  太陽還在釋放着他的光和熱,絲毫不理睬大地上亂叫的知了,彷彿樂在其中。

  書店很快就到了,因為我的心緒不寧,怕被親戚看到我和男生走在一起,總是低頭,劉海遮住前方的路,好幾次都撞到電線杆上,甚至還走過了書店卻旁若無人的繼續向前。他看着我,眼神里滿是驚異:“我怎麼不知道你這麼,萌?”這幾乎是憋着笑說來的。其實平常的我不是這樣的,也不會犯這麼低級的錯誤,唯一的解釋便是我身旁的那位了。“分手”的念頭又隱隱浮上心頭。但……我一咬牙,把他拉到書店的一邊。

  劉海在風中韻動。

  “我們……”我抬頭,那雙清澈的眼眸正好對視,委婉的軟化人心。不行,不能再錯下去了,我心一橫,準備說著那令人絕望的事實。

  “你不是想,我們分手吧?”他的聲音着實讓我一驚。沒有感情的言語卻充斥着擔心,擔心后的絕望,還有那份崩潰,一時間我的腦海一片空白,我的心還是動搖了,也許我們還能這樣無所謂的下去吧!我安慰着自己,或許這就是自己的另一半,但……

  “不是,我只是說,我們看完書一起去湖邊坐坐吧。”我勉強擠出一個笑容,讓他覺得安心。

  “沒事。你是不是感覺我太脆弱了?算了,我們去看書吧。”他也笑笑。便轉身向書店走去。留下我在空地上,劉海在風中亂擺。

  我做的對么?連我自己都感覺痛苦,明明都決定好的。這樣好煎熬。我為什麼要答應這荒謬的要求。我在泥濘的泥潭裡尋找着幸福,但當幸福來臨時,卻感到的只有痛苦。我苦苦追求的幸福的感覺,難道就是這種令人痛苦的感覺嗎?

  旁邊的行人小聲的雜語,像不和諧的音符,耳朵里是一陣刺痛。

  我走向書店,想用書籍來麻痹自己的不安與焦灼。

  書海汪洋。

  我找到這樣一句歌詞:愛人吶愛人吶,你曾聽過嗎”

  “遙遠的遙遠的被人稱作天堂的地方”

  “我曾聽說那裡充滿希望和陽光”

  “還有一個可以永遠幸福方法”

  在這片天空之下她不再陪伴身旁

  就連她迷人的笑臉也在慢慢被人遺忘也許幸福不是男女之間的你情我愛,更是對生活一切的美好的憧憬。我是不是把幸福解讀錯了?我這樣問自己。還記得讀過一本至今猶然記得清晰的書,《青鳥》。裡面的簡簡單單的幸福卻讓人感覺到無比磅礴的愛。誒,我還是太愚蠢了。繞了個這麼大的彎,最後又返回遠點。窗外的樹在風中搖晃,劉海也竟然沒有亂動,也許這真是我最後的歸宿。後來我和他分了手。雖然還是不忍,但我找到自己的幸福,那就是奮鬥,勇往直前的奮鬥。我現在所追求的幸福是一種牽絆一種牽絆我未來的苦痛。我徹徹底底的拋卻了那一份還是青澀果實的愛情。它就像毒蛇引誘亞當夏娃吃的蘋果,只是還沒熟。

  初一:煙雲古天

您正在瀏覽: 愛不等於幸福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不等於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