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不等於擁有之——我心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不等於擁有之——我心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不等於擁有之——我心愛的麻雀

 浙江省嘉興市 嘉興市輔成小學六(1)班 沈秋喃

  我家原有一隻麻雀叫阿灰,它長得很漂亮,不久前它死了,可是它的叫聲常在我腦海里浮現。

  她為舍么叫阿灰呢?因為它長着嫩黃可愛的小嘴,粉紅色的小抓,灰褐色的身體尾巴向上翹起,像一把還沒完全打開的摺扇,於是我叫它阿灰。

  這麻雀小的還不會叫,膽子也小的可憐。我把它的“家”掛在冰箱旁邊,我們一拿東西,它就以為我們有惡意跑動跑西,好像要把籠子跳壞似的,我們只好輕聲慢步,把東西輕拿輕放,很不自然。

  慢慢的我們彼此熟悉起來,有時還“說說笑笑”。阿灰的生日快到了,我買了一些小米作為它的“生日禮物”。就在這一天我在它腳上纏了一根線,把它放在窗台上,它又唱又跳,好像是同類中最快樂的一個。

  很快就到了中午,我把阿灰重新放回籠子,它對外面的景色彷彿有些依依不捨,但還是喝了一會兒水,吃了一點鳥食。沒過幾天,又是陽光明媚的一天,我又把它放在外面,我發現它總是朝一邊的一群麻雀看,彷彿不願意在這裡生活,不一會兒麻雀群飛走了,只剩下最漂亮的那一隻在草地上唱歌,好像在阿灰上音樂課,阿灰也張開了嘴,發出了它的第一次叫聲,它唱啊跳啊……,可是快樂的時光總是很短,一大群學生把阿灰的朋友嚇跑了,從此阿灰鬱鬱寡歡、悶悶不樂,不過幾天它就死了。

  我知道了一個道理,愛並不等於擁有,屬於你的東西,想不要也不行,不屬於你的東西,你再強求也是沒有用的。

您正在瀏覽: 愛不等於擁有之——我心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不等於擁有之——我心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