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目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目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目光的不同,給人帶來的感覺也大不相同,欣賞的目光令人賞心悅目,悲傷的目光令人黯然神傷,深情的目光令人感動不已……在各種各樣的目光里,只有猜疑這一種讓我難以接受。

  五年級上半學期的時候,我們班有五位大隊委的候選人,為了能是自己在競選中發揮優秀,我們五個人便選了一天休息日見面,地點是紅梅公園。那天早上,我們8:00在校門口集合后,準備一起去紅梅公園,為了圖方便快捷,我們選擇了坐公交車過去,可到車站時,一位同學發現自己的乘車卡沒帶,出於好心,我便幫他刷了,可誰知道,我們剛剛刷完卡,正找座位坐下時,司機突然說道:“你們中間還有一人沒刷呢?”我們五個面面相覷,理直氣壯地說:“不會吧,我們都刷了啊!”“他還沒刷呢?”司機指着那位沒刷卡的同學說道。“上車時我幫他刷啦”我回答道。“我怎麼沒看見?”聽完這話,我真是哭笑不得,但同時車上的乘客們都向我們來詫異,猜疑的目光,餘光里還泛着輕視,好像在說:“小小年紀也想逃票,哼,不刷卡也想乘車!”我的臉開始發燙,想必一定很紅,真想立刻找個地洞鑽下去,周圍的同學也一個勁兒的為我證明。然而,這又有什麼用呢?一切都將是徒勞,我只好紅着臉,在車快到站時“補”刷了卡,我們才擺脫了尷尬的場面。

  下車后,乘客們猜疑的目光依然在我腦海里浮現,在公交車上的難看處境引起了我的思考:在社會中,信任是與他人交往中最百金難求的品質,也是人與人溝通的橋樑,一個對別人不信任的人也是很難得到別人的信賴和任用的,所以我們以後要向他人投去信任的目光!

  凌雯婧

您正在瀏覽: 目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