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停下來,想一想再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停下來,想一想再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就像一條路。對有些人來說,這條路也許十分平坦,一帆風順;可對另一些人來說,也許就不那麼幸運了,這條路也許蜿蜒崎嶇,坎坷難行。

  如果不幸面對的是一條崎嶇坎坷之路,也許有的人知難而退,望而卻步;但更多的人卻勇敢的選擇前進,不管前面將要遭遇什麼艱難險阻,他們都會克服,他們都會義無返顧的前行。

  那麼,這裡就有一個問題,面對艱難險阻我們還要做些什麼呢?記得以前看過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天,盧瑟福發現自己的一個學生特別勤奮,別人都在休息的時候,只有他還在實驗室做實驗。於是,他就問那個學生:“你今天上午在做什麼呀?”學生就說:“上午在做實驗。”“那你下午在做什麼?”“下午也在做實驗。”“那晚上呢?”“晚上還是在做實驗。”沒想到,盧瑟福將他一頓痛罵:“那你不就成了一個做實驗的機器了嗎?你用什麼時間來思考呢?你不要總是做,一定要學會思考。”

  這個故事也,也許很多學生都聽說過或看到過,他們可能會說:“關於思考我可以做到,只是每一次遇到問題時我一着急,懵了,忘記想一想了”。

  不錯,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但肯定是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在人生的道路上,每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停下來好好的想一想,整理好思路,接着我們前進的步伐會更穩健、更輕快。

  停一停,想一想再走!

  它會使你前進的步伐更輕盈,使你更充滿自信,會使你肩上的擔子更輕。不要在意別人詫異的目光,勇敢的做,你會生活得更輕鬆!

  在今天,許多同學都泡在題海戰術中,什麼不去想,什麼也不去問,只是一味的做題,把這作為提升成績的捷徑。

  生活中遇到一些困難和挫折,或遭遇了一次小小的打擊,就怨天尤人,痛不欲生,好似天天要塌下來一般。

  這些,都是不可取的,缺少的正是停一停,靜下心來,想一想再走。

  因此,在人生這個大旅途中,不管你是順利還是曲折,謹記停一停,想一想再走!初三:邢漢威

您正在瀏覽: 停下來,想一想再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停下來,想一想再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