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智旭的慘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智旭的慘遇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天又陰又冷,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吹着,吹得樹桿吱吱地響。很少有人在大街上,他們都躲在屋裡取暖。一個叫智旭的小男孩在一間大屋的門前坐着,他身穿破衣服,腳穿破鞋,縮成一團,目不轉睛地看着天上的星星。閃爍的星光使他想起了自己的遭遇。

  一年前的今天,小智旭的母親永遠地離開了他,他的父親由於養不起他,所以把他賣到富人家當奴隸。打從那一刻起,他就完全失去了自由。

  今天早上六點鐘時,他就被叫起來打掃衛生。當他在拖地板時,一個不明物體朝他飛過去,“叭”一聲響,他全身都濕了。原來,是富人的小崽子在氣球里裝水,然後扔向小智旭。小智旭很生氣,但生氣又能怎樣,難道生氣濕衣服就會幹嗎?所以小智旭強忍下來……是吃早餐的時候了,主人給他拿來一個發霉的麵包,拿來時還假裝不小心,把麵包扔到地上,一句不小心之後便走了。小智旭始終忍氣吞聲,把地上的麵包撿起,然後一口一口地吃起來。吃完早餐,他又干起活兒來。

  中午,太陽懶洋洋地從雲層中爬出來。主人命令他到河邊去挑水。他挑着擔子走向河邊,一路上,他覺得心情特別輕鬆,因為這是他第一次能避開他們的挨打和挨罵。他來到河邊,看到那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心裡羨慕極了,他心想:如果自己是一條自由自在的小魚,那該多好啊!可是,當他想到現在的情況,便不由得落下淚水來,他現在寄人籬下,睡不好,吃不好,活兒總是沒完沒了,有時還受罵,挨打,過着不像人的日子。

  過了一會兒,他便挑起擔子往回走,一路上愉快輕鬆的心情使他想起了小時候快樂幸福的生活。

  那時的生活無憂無慮,雖然窮,但一家人總算撐得過去。他深深地記得全家人一起在田地里幹活的日子。有一天,天氣晴朗,天空萬里無雲。小智旭和他的父親來到田地里開始了一天的工作。小智旭負責拔草,他的父親負責施肥、灌溉,當然他也會幫小智旭拔草。他們工作到中午時,母親便送來飯菜給他們填肚子,小智旭邊吃邊聽媽媽說乘法口訣,小智旭也就慢慢地學會背乘法口訣。他還記得有一次,和父母一起到山上去砍柴。由於他沒有力氣拿動斧頭,便坐在一邊看父母砍柴;小智旭一會兒端水給父母喝,一會兒幫他們拿繩子綁住柴,一家人有說有笑,好不快樂幸福。

  不知不覺,小智旭已來到了家門前,正在這時候主人從屋裡走出來。小智旭膽戰心驚,生怕主人看到水桶;原來他剛才在河邊時,由於想到自己過着不像人的日子,所以忘記了裝水到水桶里,就把桶挑回來了。如果這事兒讓主人知道的話,非打死他不可。或許是小智旭太不幸運了;這時主人朝他走過來,看到他沒有挑水,便揪着他的耳朵往屋裡拉,正準備打他。

  小智旭被拉到屋裡后,主人使出渾身解數,打得他頭破血流。其他人在旁邊,一邊看,一邊笑……

  晚上,主人不給他吃飯,不許他進屋,只讓他挑水……小智旭等到主人他們全睡了,便不幹活,坐到屋門前看星星;星星眨着眼,寒風呼嘯着,好像在告訴他,他太可憐了,他的主人太狠毒了……他又餓又冷,望着天上的星星,他想起了他的家人……

  第二天清晨,小智旭死了,他死時臉上沒有一點痛苦的表情。

  幸福是許多人渴望的,但有些人身在福中不知福。
 

您正在瀏覽: 小智旭的慘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智旭的慘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