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范進中舉之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范進中舉之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范進中舉之後,母親,妻子,胡屠戶俱個歡喜。家裡的生活條件一夜之間變化萬千。在鄰裡面前的地位升高了許多。

  一天,他丈人胡屠戶來到家中,說要拿錢,范進一口就罵了胡屠戶,說道:“你現在知道朝我要錢了,之前我去鄉試時向你借錢,你是怎麼對待我的?不要以為我忘了。”胡屠戶臉色瞬間變了。連口答道:“之前是我不對,但你也知道,我每天殺一兩隻豬,能有什麼錢啊?你先借錢給我,然後我開個更大的宰場。以後有錢了,再還給你,你看好么?“范進想了想,便把錢借給了胡屠戶。

  張鄉紳之前送的大房子,裡面真的十分寬敞,漂亮,美觀。母親隨范進和妻子搬到了新房。家裡的收入與日俱增,母親因歡喜過度,最後不幸去世了。范進和妻子因此傷心了很久。一個月後,之前的一個鄰居因家裡出了亂子,急需用錢。於是,這位鄰居便來找范進,說到:”范老爺,我家裡急需用錢,需要你幫幫我。“范進笑了一下答道:”要我幫你啊,我怎麼記得你當初我去鄉試的時候,我母親餓了兩天兩夜,你都不捨得給我母親點東西吃,現在,卻要我來幫你?“鄰居有些生氣,說:”好歹我之前在你中舉的時候給你送來了雞和蛋賀喜,你怎麼能這樣啊?“范進便說道:”我沒中舉之前你怎麼對我的,你心裡有數,以後再也不要來找我!“

  范進因受張鄉紳等的影響,有一次,他把衙門裡的錢掏到了自己的腰帶,私吞了。他第一次沒被發現,覺得沒什麼,隨後,便一次又一次地吞了公家的許多錢財。某個官員的親戚被范進抓到了監獄里,那個官員帶了一箱銀子,用錢收買范進,要他飯了那位官員的親戚。結果范進還是抵不住誘惑,最終妥協了。

  最後,范進放棄了自己原來的理想——當一名清官。一步一步地走向了貪官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范進中舉之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范進中舉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