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做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第 一 次 做 菜 

  吃飯總少不了菜,菜的味美否關係到吃飯人的食慾。長期來我都是吃奶奶做好的現成菜,學會做菜是我的願望 。 

  一天,我心血來潮,硬想自己親自做一道菜讓爺爺、奶奶嘗一嘗。奶奶說:“你行嗎?以前你從沒有做過菜呀!” 我嚴肅地說:“任何事情都是開頭難,不會我就學嘛!” 我到廚房看了看原料,決定炒一份土豆片。 

  待奶奶做完她的菜后,我這個“小廚師”穿上圍裙就粉墨登場了。我學着奶奶做菜的樣子,先把土豆颳去皮、洗乾淨、切成片;然後打開火,在鍋里倒些菜油,等油熱了就把土豆片倒在鍋里炒。過了一會我聞到土豆的香味,趕忙就把它鏟進盤子里,關上火。我喜笑着喊道:“來了!香噴噴的土豆片一盤!” 爺爺、奶奶高興地笑着,迫不急待地拿起筷子就開夾。“怎麼樣?味道不錯吧!” 我得意地說。這時我看見爺爺、奶奶相互笑了笑后說:“不錯,不錯。”讓我感到一絲奇怪。我立即用筷子夾了一點嘗,呀!沒有鹹味不說,還有一股濃濃的菜油味。這怎麼算得上一份美味的菜啊!我立刻感到面頰發熱起來。原來是我學得不到家,沒等鍋里菜油熟就把土豆片倒了進去,加之粗心大意,竟忘了放鹽。爺爺說:“你能親自動手做菜就非常不錯了,值得表揚。以後跟奶奶多學學,一定會成為不錯的家庭廚師。” 照奶奶的建議,我把它拿去回了鍋,起鍋時補加了鹽,還加了一些蔥花和少量味精,這下真的就好吃多了。 

  儘管這次做菜失敗,但看到爺爺、奶奶開心的樣子,我心裡也美滋滋的比吃了蜜糖還甜。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