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菜——王兆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菜——王兆暉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作文教學網

  第一次做菜

  實驗小學三年級五班

  王兆暉

  每次看到媽媽三下五除二就做好一盤西紅柿炒雞蛋的時候,我都覺得真容易。輪到我自己做卻不是那麼回事了,還是姥姥指導我完成的。

  我從冰箱里拿出兩個雞蛋和一個西紅柿。首先磕雞蛋,我拿起一個雞蛋,在碗沿上把它的中間磕開一個小小的洞,想從洞那裡把蛋殼掰開,可怎麼也掰不開,最後還是姥姥讓我再磕一下后才打開的。打第二個雞蛋的時候,我吸取了第一次的經驗,使勁地磕了一下,結果“喀”的一聲蛋殼全裂開了,蛋清流到了桌子上。哎,打個雞蛋也是技術活,真是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哪! 然後,我學着姥姥的樣子把雞蛋打散,好幾次都差點灑出來,好在有驚無險。接着,在蛋液里放了一點鹽,又攪了攪。最後,我把洗好的西紅柿切成了三角塊,放在盤子里。

  一切準備就緒后,倒油,點火,燒鍋,在姥姥的幫助下我記住了油的多少和火的大小。油漸漸熱了,我小心翼翼地把蛋液倒進鍋里。雞蛋嗤啦嗤啦地響着,貼着鍋的一面慢慢凝固了,濃濃的香味從鍋里飄出來。我用鏟子把它輕輕翻過來,雞蛋就成了一個“餅”的形狀。隨後,我把西紅柿倒進鍋里,一邊翻動,一邊用鍋鏟把“雞蛋餅”切成小塊。西紅柿的形狀很快就變得不規則了,看樣子可以出鍋了。我興奮地大喊一聲:“西紅柿炒雞蛋,新鮮出爐!”

  

  一盤香噴噴的西紅柿炒雞蛋在我的手裡誕生了!而且大受歡迎,不一會就被吃完了。哈哈,我成功了!第一次掌勺的經歷讓我更有信心去嘗試做別的菜了。

作文教學網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菜——王兆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菜——王兆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