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菜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星期天,我做完作業對媽媽說:“今天我來燒菜吧。”媽媽說:“好啊。”我說:“我要燒我喜歡的炒土豆絲。” 

 我繫上圍裙,因為人矮又搬來小凳子,站在上面在水池旁忙開了。先把土豆洗乾淨,然後削皮、切片、切絲,平時看媽媽切土豆又快又好,而土豆到了我的手裡就不聽使喚了。削皮時幾次從手裡滑倒地上,而且光滑的土豆被我折磨得坑坑窪窪,切片時,一片薄、一片厚,到最後切成的土豆絲可想而知,粗粗細細、長長短短但總算也成了土豆絲了。 

 準備就緒,開始炒了。打開煤氣,藍色的火焰很快就把鍋燒熱了,先往鍋里倒點油,再把土豆絲倒進鍋里,不停地翻炒,可是鏟子到了我的手裡很不聽話,土豆絲幾次從鍋里跳到灶台上,手臂也很酸。堅持炒了幾分鐘往鍋里加點鹽再加點香料,繼續翻炒幾分鐘,香噴噴的炒土豆絲出鍋了。 

 吃飯了,我忐忑不安地等待着媽媽的評判,希望得到表揚。媽媽夾了一筷,嘗了嘗說:“咦,怎麼這麼甜!”我半信半疑地嘗了一口尖叫起來:“呀!我把糖當成鹽放了。” 

 忙了半天這麼累,還弄了個甜土豆。想想媽媽每天都要做好幾道菜,真是太辛苦了。我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做菜,報答爸爸媽媽。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