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半夜斗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夜斗鼠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半夜斗鼠 標籤:半夜作文 半夜驚魂作文

半夜斗鼠 

  莆田市荔城區梅峰小學六年一班林立 

  我精神抖擻起來,三更半夜提筆書寫。母親正在用抹布到處擦拭。整座樓只有我家燈火通明,一片狼藉。 

  這都是可惡的老鼠惹的禍。前幾天,我和母親都覺察到家裡有“第三黑客”的蹤跡。晚上翻來覆去想不痛,父親外出會是誰欺負我們這老弱病殘的?結果,昨晚第三黑客再次出動,被母親目擊個正着——家有老鼠!這是自搬家以來從未有過的事。對我們這個鐘鳴鼎食之家實在不可理解。俗話說“老鼠過街,人人喊打”,更何況老鼠在家,喊打不夠,應該喊殺才是。不想白天一問,鄰居家也有。幸而我家只發現一隻,他們家有好幾隻。 

  但母親不慌不忙,她明天要回姥姥家取來捕鼠器,不愁捉不着。我等不到那時,我想到鼠疫,鼠災,霍亂,無一步是老鼠乾的,早殺一天是一天。萬一那傢伙偷偷產仔,明日何能杜絕鼠患!晚上,我翻來覆去無法合眼。對老鼠的警覺再次在三四點喚醒我和母親,這時正是老鼠活動的高峰。母親本能地預感到柜子里的花生即將遇到不測。於是,她悄然走到廚房,燈一開,一個黑灰色東西“嗖”地無影無蹤。果然,花生袋被咬破一口,一粒花生掉到地上,暫無人員傷亡報告。然而深夜,這傢伙竟越發猖狂起來。先是電腦旁一個黑影掠過,然後又在前房木柜上啃東西。小偷吱吱的叫聲騷擾得我和母親忍無可忍。母親打消了取捕鼠器的念頭。我們決定赤手空拳行動。側耳傾聽,房間靜悄悄的。突然,吱吱聲又響起來又消失了。一剎那間,老鼠風一般轉移根據地,跑到了後房。接着,啃紙張和吱吱聲同時肆無忌憚地響起。我噁心萬分,一跺腳,它又安靜下來。過一會兒,又傳來板凳的吱嘎作響,老鼠又不停地叫起來,似乎在呼兄喚弟。母親走過去,後房沒聲了,前房又響起來。我一屁股坐起來:小小鼠輩,竟這等放肆!我怕你就不是好漢!這東西又不知從哪裡冒起來,嘿嘿地奸笑,這實在是無法可想了。 

  這會兒,它在黑夜中跳到了板凳上,爬進衛生間。聲音在懸空樓閣上響起。母親搬進樓梯,我關好衛生間的門,任憑母親大顯身手。只聽得一陣打壓聲,母親叫道:“看見了,它真厲害,躲到洗衣機下了”。我不由振奮起來,又是一陣敲打聲。母親喊道:“可惡,到處溜,如之奈何?”我又沮喪起來,還是一陣圍追堵截聲。母親長舒一口氣,向門外喊道:“這畜生雖伶俐,可終究難逃悲慘的下場。好了,打死了。”門一開,我衝進去一看,只見水池裡堆滿了拖鞋。老鼠已成“壓縮餅乾”。 

  一句歌詞這樣說“夜半三更喲,盼天明”,但如果我們真的“盼天明”,恐怕就不會今晚打死老鼠了。我和母親真想慶功一番,但搞好衛生,母親已勞累不堪了。她睡去了,現在,天亮了,直至太陽曬屁股,不知東方之既白。

您正在瀏覽: 半夜斗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夜斗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