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象世界無車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象世界無車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走在路上,你是否注意過那將街道堵得水泄不通的汽車?呼吸空氣,你是否聞到過那危害健康又刺鼻的汽車尾氣?汽車,已成為了人們生活中不可少的必須品。然而汽車給人們帶來的麻煩也是數不勝數的。於是,無車日這個意義重要的日子也隨之而來。

  2008年9月22日,這天就是無車日,再看看老爸,也早早起來了,原來他也坐公交車,這可真是稀奇,老爸還從沒這麼守紀律,只見他嚴肅地對我說:“今天是無車日,當然要遵守規定,做文明市民!”

  一路坐公交車去學校,只見街上果真沒什麼車,再看看公交車裡,提着公文包的叔叔,初中的學生,穿戴整齊的阿姨,都一改往日開車打車的作風,決定坐公交車來,馬路上就像剛掃過一樣乾淨,天空、綠化、空氣都彷彿被凈化了似的,就連司機叔叔的聲音也柔和了起來,人的心靈似乎也被凈化了,再看看窗外:只見每一個廣告牌都貼上了“響應無車日,環保你我他”閃亮亮的字樣,彷彿也變成了杭城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世貿中心前巨大的電視熒幕播放着無車日的標語,令每一個人都莞爾一笑;澆花工人叔叔拿着水管,望着翠綠的樹,整潔的道路,展開了笑臉;嶄新的租車點隨處可見,卻不見自行車,只見遠處,一個女孩正騎着環保自行車鍛煉身體;來杭旅遊的外國人豎起了大拇指,讚歎望着這一幕。這時,就是膽小的麻雀見人也不會立刻飛走,美麗的粉蝶隨處可見,每一位交警都笑容滿面迎接新的一天。這時,就是紅綠燈的閃爍,燈光的明滅,剎車的聲音,也變得頗有音韻起來,彷彿是有意將它們融合,化成靈泉一般。風,有節奏地拂動;水,有韻感地流淌;光,有規律地穿梭;汽車,在馬路上蒸發,安靜地,躺在小區里,不發出噪音,不釋放尾氣,不堵塞道路。人,不論是而立、不惑或是古稀,不論是中國人,外國人臉色都像杜鵑花一樣紅潤,笑容都像初升的太陽那樣燦爛。陽光,密密麻麻地織成金色的地毯,鋪在馬路上,形成一條環保之路,文明大道。

  無車日,要能再多幾個無車日就好了。幾個宇航員曾說,他們在天際遨遊時遙望地球,地球上藍色和白色的斑紋斑駁交錯着,彷彿披着一件水藍色的“紗衣”。相信如果每個人每天都坐公交車,少開汽車,天天都將是無車日時,地球將會更美,“頭頂一片艷陽天,腳下處處陽關道”將會成為現實。

  六年級:斷橋殘雪中國

您正在瀏覽: 想象世界無車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象世界無車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