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角的天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角的天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學期,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少年閏土》。這篇文章是從魯迅寫的《故鄉》里節選的。讀完后我的感想很深,讓我對魯迅產生了一種同情。

  課文主要寫了閏土與一位富家小少爺魯迅的交往。與這位富家小少爺來比閏土是窮苦農民的兒子,但是,小少爺魯迅知識淺薄,從不知道天下各種的稀奇事。而閏土卻是自由自在地生活,因為但是魯迅家很富裕,他是獨生子,父母很疼他所以導致他像井底之蛙一樣,只能看到一塊四角的天空。

  讀完這篇文章后,我回憶起。記得我有個表妹,他的生活雖然沒有魯迅那麼富裕。因為她也是獨生子女,所以父母非常寵她。他時常生活在一個密封的瓶子里,不知道世界有什麼稀奇事。而他那些同學朋友卻自由自在。

  我覺得魯迅雖然富裕,但他能跟貧窮家庭的閏土做朋友,建立了深厚的交情,魯迅和別人那樣看不起窮人,還非常想擁有閏土現在的生活。

  讀了《少年閏土》不僅讓我產生了對魯迅的同情,更重要的是我從中得到了一個啟示:社會給了我們這麼多途徑去認識,去結交朋友,我們不能把自己鎖在一個這麼小的範圍里,我們要努力讓自己認識社會上的各種各樣的稀奇事。

  河源市市二小小學6年級 廖汝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四角的天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角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