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剃頭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剃頭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剃頭,對我來說充滿着悲傷、膽怯與期望。

  小時候,我很可愛,鄰居和父母經常摸摸我的小頭髮。可是沒過多久,頭髮就長高了,爸爸就帶我去理髮店。在路上,我苦苦哀求不要帶我去剃髮:“爸爸這次能不能不剃啊?下次再說吧!”“不行”爸爸嚴厲地對我說:“你老是不剪髮,頭髮長的都可以扎小辮子了!”每次我都辯不過爸爸,只好哭着鬧着去,所以很悲傷。

  而我的年齡日復一日的增長,並踏入了小學的生活,幾乎每個月都要去剃一次頭髮,已成為家常便飯了。走進理髮店,坐在椅子上,面朝一面大鏡子。理髮師走來,先給我披上理髮衣,用夾子夾好;朝頭上噴了一點水,然後用梳子輕輕插入頭髮中,最後拿理髮機一剃,一撮頭髮就掉在了衣上。若運氣不好的話(理髮機壞了或沒電了)的話,理髮師就會用剪刀來“對待”我的頭髮,這樣不僅速度慢,而且萬一剪不好,就會有像針刺般的痛。這也是我對剃髮的害怕之處之一。另外的一個是理髮師耳朵旁邊的頭髮時,都要把耳朵弄得通紅,真讓人疑惑不解,難道理髮師們最痛恨耳朵嗎?

  現在,我步入了初中的學習生活,因為作業繁多、還要補課,所以剃頭成了我的等待與期望了。唉!終於等到剃頭了。坐在鏡子前,獃獃的望着自己,好不容易成了一段休息的時間了。在這短暫的時間裡,同學們之間的樂趣和與好朋友玩耍的情景,這些都深深迴響在我的腦海中。轉眼,頭髮就剃好了,望着冰冷的地磚上靜靜躺着一對頭髮,又想象着待會兒又要接受作業的牢獄之災了……

  剃頭髮,展現了我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現在看來,理髮是如此美好呀!

  六年級:向未來奔跑

您正在瀏覽: 剃頭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剃頭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