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寒假中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中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春風和煦,陽光燦爛。恰逢緊挨着爺爺、奶奶家的農村集市逢集,今天對於我這個愛湊熱鬧的人來說,實在是個難得的日子, 明天就要回家上學去了。 

  剛吃過早飯,我便和奶奶來到集市上。呵!雖然是農村集市,場面好不壯觀!熙熙攘攘的人群,大街上擺滿了攤位,有賣青菜的,有賣水果的,還有活蹦亂跳的鯽魚、鯉魚,更多的人是圍在賣煙花、爆竹的攤位前,這時的集市上人聲鼎沸。可是,偏偏沒有我想要的東西。我邊逛邊四處張望,忽然,我看到一個賣燒烤甘蔗的,剛吃過飯還真有點口渴。 

  “這甘蔗多少錢一根?”我趕忙走過去問。沒有人回答,我於是又把聲音盡量大些問了一遍。“一塊錢一根。”,原來賣甘蔗的是個八九歲的和我年齡相仿的小女孩兒。此刻她正趴在烤箱旁邊的凳子上,認認真真地寫着什麼。她是那麼專註,難怪我第一次問話她沒有聽到。聽到我要買甘蔗,她慌忙起來,問我要幾根,我給了她兩元硬幣,說:“賣兩根”。我拿了甘蔗后問她:“你在寫什麼呢?”,她不好意思地回答說:“做作業呢。”。原來她在幫家裡人賣甘蔗呢。知道這后,我不禁臉紅起來,她居然在那麼喧鬧的集市上都能夠那麼專註的學習,想想自己平時總聚精會神地學習,我不禁慚愧起來。 

  我以後一定要向那位小姑娘一樣認認真真地學習,把我的成績提高上去。

您正在瀏覽: 寒假中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中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