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學生寒假日記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寒假日記_3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寒假作文

丰台五小銀地分校

  二、一班

  劉宇鑫

   1月29 日

  星期一

  天氣  晴

   觀《海洋朋友》有感

星期六,媽媽帶我去丰台影劇院看《海洋朋友》。它講述的是人和海洋動物的故事,有海豚、海獅、鯊魚、美人魚,好看極了!最後小朋友和小海豚成了知心的好朋友,他們還把小海豚送回大海去找它的爸爸。看了這個影片我知道:動物也是有感情的,人們可以和他進行交流,我們應該愛護海洋動物,和他們一起快樂地成長。

家長評語:看懂並體會影片的內容,能寫出自己的感受,結構完整。

1月30 日

  星期二

  天氣  晴

  

  我的小鬧鐘

我有一個小鬧鐘,是我期末考試成績好,老師獎勵我的。它的形狀是桃心形,周圍是黃色的,裡面有一隻可愛的小熊維尼,我很喜歡它。每天早上七點,它就叮零零,叮零零叫我起床,好像在說:“快起床,要不就遲到了。”小鬧鐘一天到晚不停地走,迎來朝陽,送走晚霞,日復一日,從不偷懶。我也要像小鬧鐘那樣,認真學習,不斷進步。

家長評語:掌握了狀物的方法,觀察細緻,結合自己的感受,很好。

1月31 日

  星期三

  天氣  晴

   媽媽病了

這幾天媽媽病了,很難受。我特別聽話,每天自己認真完成作業。到吃藥的時候,我給媽媽拿葯,還倒了一杯水。看見地髒了,我主動拿布把地板擦乾淨。我還坐在旁邊給媽媽講笑話。媽媽說:“看到寶寶長大懂事了,病就好多了。”聽了這話,我心裡也美滋滋的。

家長評語:看到兒子真的長大了,有愛心了,媽媽真的很高興,寫自己的真情實感,會很感人。

2月1 日

  星期四

  天氣  晴

   我的一天

我早上七點起床,先讀劍橋少兒英語,我現在讀得很流利,有語感了。吃完早飯,開始寫作業,看見那麼一大堆作業,我心裡就着急,心想:什麼時候才能寫完呀?媽媽告訴我,光着急沒有用,得動手去做,寫一點少一點。我耐着性子終於把作業寫完了,中午我看了一會兒《家有兒女》,很好玩,逗得我直樂。下午我出去玩包、踢球、跳繩,玩得滿頭大汗,真痛快!

家長評語:要抓住重點,最好不要記流水賬。

2月5 日

  星期一

  天氣  晴

   春天來了

   冬天還沒過完,春天就迫不及待地來到人間。太陽暖洋洋地照着,湖裡的冰都悄悄地化了,湖邊的柳樹也長出了新芽,公園裡的玉蘭花也長出了花蕾,人們也早早地脫去厚厚的棉衣,換上鮮艷的春裝。小朋友也都高興地出來玩,他們有的打羽毛球,有的踢球,還有的玩包。老人也都出來曬太陽,小狗也出來散步,春天真美,她能給人們帶來歡樂和希望。

家長評語:你觀察的很細緻,一年之季在於春,要珍惜時光

2月6 日

  星期二

  天氣  晴

   學照相

晚上,爸爸教我和媽媽學照相,爸爸先教我們怎麼拿相機、怎麼開、關,各個按鈕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怎麼看照片、移動、刪除。爸爸主要教我們怎麼照,照相的時候,相機要拿穩,不要晃動,先選景,然後半按對焦,等那個小正方形變成綠色,再輕輕按下快門就行了。等閃光燈充完電后,就可以接着照下一張了。我反覆練了許多遍,終於學會了。

家長評語:就從自己親身經歷的小事寫起,你會發現寫作文並不難,就像平時說話一樣。

2月7 日

  星期三

  天氣  晴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很愛我,但從不溺愛,在學習上對我要求很嚴格,要精益求精,不要一知半解,凡事多問幾個為什麼。媽媽還特別注重培養我的興趣和愛好,再生活上教育我從小要懂禮儀,有愛心,平時要注意節約,不要浪費,媽媽很乾凈,也很勤勞,在她的影響下,我也養成了講衛生,愛勞動的好習慣。這就是我媽媽。

家長評語:寫人要抓住人物的主要特點,結合你所要表達的意圖,從外貌、言行、表情等方面進行描述。

2月8 日

  星期四

  天氣  晴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個電腦迷,只要用上電腦,他就忘了別的事情。有一次我媽媽讓他看鍋,鍋都燒乾冒煙了他都不知道,結果挨訓了。爸爸對工作很認真,經常廢寢忘食,他設計的產品得過不少專利,昨天晚上說夢話還說:“編號從100開始不是從000開始”有時半夜還起來工作,害得我和媽媽都休息不好。你說我爸都不逗?

家長評語:能抓住爸爸的特點“入迷和認真”,結合事例進行描述,要注意語句簡練。

2月9 日

  星期五

  天氣  晴

   畫畫

今天我畫了老師留的作業《家庭一角》,我先找畫這些東西用多大地方,再觀察這些東西有什麼特點,包括形狀、大小、高矮、位置關係,觀察好之後,我從最前面的東西開始畫起,再按順序把周圍的東西畫上,最後一個椅子我畫得不好,反覆好幾次才畫好。以後畫畫時,我一定要想仔細看,不要着急畫,看準了再畫,注意比例,爭取一次畫好。

家長評語: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要做就做最好,要注意方法,總結經驗教訓。

2月12 日

  星期一

  天氣  晴

   洗衣服

星期天,媽媽洗衣服時,我也跟着一起洗。我先在盆里倒上熱水,再放上洗衣粉,等洗衣粉化了,再把衣服放進去揉一揉,再泡上十分鐘,然後再一塊一塊地搓,髒的地方多洗幾遍。盆里的泡泡越搓越多,好像一大堆棉花糖,好玩極了。洗乾淨后,再把衣服用清水反覆洗幾次,再擰乾用衣架晾上。媽媽誇我洗得很乾凈,我心裡也很高興,覺得自己可以幫媽媽做事了。

家長評語:親自動手去做,就會有收穫,把洗衣服的過程寫得很完整,很好,繼續努力。

2月13 日

  星期二

  天氣  晴

   小時候的我

聽媽媽說我小時候特別好玩,說話特別有意思。有一次媽媽教我背詩:“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我搖頭晃腦,大聲背道“床 前 后”逗得他們直樂。還有一次媽媽帶我回老家,在火車上媽媽的手機被人偷了,我睜眼就問:“我的小汽車沒丟吧?”把周圍的人都逗笑了。我小的時候每次次吃完飯拍拍肚子說:“四大故鄉吃飽啦!”也不知道要表達什麼意思。你們說我好玩嗎?

家長評語:在喜悅中成長,用燦爛的笑容迎接每一個朝陽,永遠都快樂,這是媽媽的希望。

2月14 日

  星期三

  天氣  晴

現在的我已經七歲了,一米三高,上二年級了。我學習很好,期末得了五個獎狀,爸爸獎勵我手機模型,媽媽給我買了四驅車。我的作文寫得很好,媽媽教我從身邊的小事寫起,把寫作文當做說話,就不覺得難了。我現在長了不少本事,學會照相、洗衣服、包餃子、洗碗,還會下象棋、騎車…...你說我的進步大不大?

家長評語:現在的寶寶少了幾分稚嫩,多了幾分可愛,媽媽希望你能全面發展,認真學習,真誠做人。

2月19 日

  星期一

  天氣  晴

今天是大年初二,天氣很好,太陽照在身上暖洋洋的,風也不大。爸爸媽媽帶我去逛紅樓廟會,到那一看,人可真多呀!門口有兩個大燕子,廟會的主題是:迎奧運,猜燈謎。裡面有福娃,還有很多小遊戲、民間藝術表演、猜燈謎,我還猜中幾個。外面大街上有許多賣傳統小吃、小工藝品的,整條大街上都洋溢着快樂的節日氣氛。

家長評語:如果能針對某一項活動,結合場景和人物的表現進行具體描述會更好

2月20 日

  星期二

  天氣  晴

   學騎車

今天下午,媽媽帶我下去學騎車。我開始以為學自行車很簡單,沒想到卸了保護輪,車就不聽我的話了,平衡把握不好,總是東倒西歪。不一會兒,我就累得滿頭大汗,媽媽鼓勵我要堅持,不要半途而廢。讓我先練推車、單腳?。最後媽媽扶着車後座,讓我慢慢練習騎。這些動作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但我不灰心,一圈一圈地騎,最後基本上會騎了。

家長評語:做事要有恆心,要知難而進,不要知難而退,苦盡甘來,堅持下去,一定會成功。

   2月23 日

  星期五

  天氣  晴

   手工牆

我家有一面牆,叫做手工牆,上面都是我做的手工。有春節的時候剪的福字和許多五顏六色的窗花,還有我畫的畫、做的頭飾、小工藝品,非常漂亮。這上面的每一件東西都費了我不少心思,都能讓我想起一件好玩的事。我以後要做更多更好的東西,讓我的手工牆變得更美麗。

家長評語:這個創意很好,我們要堅持下去,創出一面有特色的手工牆。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寒假日記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寒假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