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寒假中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寒假中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我度過了一個愉快而又充實的寒假。寒假生活讓我受益匪淺,-----我學會了包餃子。

  記得去年除夕晚上,吃完年夜飯,我守在電視機前看“央視春節晚會”,爸爸媽媽端來面板、和好的麵糰,還有餃子餡和擀麵杖,麵糰在媽媽的揉搓下變成麵皮,爸爸把麵皮包上餡,包成一個個元寶一樣的“餃子娃娃”。我品嘗了熱氣騰騰的餃子,啊!真好吃!

  今年春節,我向爸爸媽媽特意申請,給我一次包餃子的實踐鍛煉機會。起初,爸爸媽媽認為我還小,不會包餃子,只能是浪費麵皮,耽擱事情。但是,在我強烈央求下,他(她)們最終還是同意我試一試。

  於是,媽媽便手把手教我包餃子,先用一張麵皮平鋪只手掌心,然後用另一隻手用小勺子放入大約佔麵皮三分之二大小的餃子餡,然後把麵皮的上下兩邊合攏,依次捏合在一起,一個可愛的“胖娃娃”餃子就包成啦!

  我嘗試着獨立操作,可是餃子餡總是從麵皮里溢出來,像一個生了病的“蔫娃娃”。

  我堅持不懈,繼續練習……

  終於,在我的辛勤努力下,終於把餃子包出一個個活潑可愛的“俊娃娃”。

  於是,媽媽揉面,爸爸擀麵皮,我包餃子,一家仨口,配合默契,一會兒工夫,餃子就全部包完了,看到我包出的一個個“胖娃娃餃子”,我的心裡甭提有多高興啦!

  當我品嘗自己親手包的餃子,心裡樂開了花,爸爸媽媽也點頭稱讚我呢!

  通過包餃子,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認真對待,不要輕易放棄!

 四年級:12141561

您正在瀏覽: 記寒假中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寒假中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