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中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中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肖楊

  今天,我與表弟、表妹來到了外婆家,我們來外婆家是有一個大目的的,因為外婆這裡的昆蟲比較多,植物也十分多,所以我們三個來外婆這裡是收集昆蟲標本和植物標本的。

  我們三個首先開始製作捕捉昆蟲的工具,我們先將漁網剪斷,然後將鐵絲扭成一個環,將鐵絲環與漁網套在一起,最後和長長的堅硬的木棒連接在一起,就做成了簡易的捕捉網。最後我們又帶上衛生紙、剪刀、大瓶子、望遠鏡、大盒子……

  我們三個小傢伙哼着小曲出發了,我們一邊走,一邊望,發現了新奇的植物,我們就剪下它一片葉子帶回家觀察,這時,我們發現了像一片手掌似的樹葉,表妹問我:“哥,這是什麼葉子啊?”我便拿出一副才高八斗的樣子來解說“這個是楓樹葉子,像手掌似的楓葉穿着它那火紅的外衣抵擋着秋天的寒意,進入深秋,一片片的楓葉落下來,給整個大地蓋上了一層厚厚的紅地毯。”我們剪下楓葉放進了盒子里。我們繼續前進,接着,我們又發現了一隻綠色的大蠶,表弟說:“這個是普通的蠶嗎?”我說:“這不是普通的蠶,而是風仙金翅王蛾的幼蟲,叫風仙蟲。”我們放了它吧,它的數量很稀少呢。

  我們連接着發現了銀杏葉、金龜子、蟬……這時,一隻獨角仙和一隻蚯形蟲的戰鬥把我們吸引住了,我們三個看得津津有味,都將期望寄在這隻獨角仙身上了,因為它那隻大角十分厲害,經過幾番激烈的打鬥,獨角仙終於勝利了。獨角仙的力量在蟲界果然名不虛傳啊!

  回到外婆家,今日的探索昆蟲之游也告一段落了,這不僅我們開闊了視野,也增長了知識!

  湖南常德育英小學五年級:肖楊2000

您正在瀏覽: 寒假中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中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