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幫嬸嬸搓紅湯圓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嬸嬸搓紅湯圓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明天是冬至,按我們閩南的習俗,家家都要吃湯圓。湯圓有紅有白,今天下午,我幫嬸嬸搓紅湯圓。

  嬸嬸先把一包紅色的粉末倒處碗中,再燒一些白開水,再把開水倒入碗中,紅色的粉末加上白開水的顏色宛如一碗血。嬸嬸把這一碗“血”倒入麵粉中揉搓,直到麵粉被染成粉紅色。

  麵粉揉搓好了,我們就開始搓湯圓了。我們先把雙手洗乾淨。從麵粉團中拔出一小塊,把它搓成一條像拇指那樣粗的繩子樣的麵粉條。再從這麵粉條中拔下一小塊,搓成圓形就可以了。可是說說容易做卻難,嬸嬸搓的湯圓大小均勻。我的呢?大的像鴿子蛋,小的就像綠豆。嬸嬸說:“你拔下來的麵粉塊盡量一樣大就不會這樣了。”我說:“還有了,我搓的湯圓奇形怪狀的,一點都不圓啊?”嬸嬸說:“別灰心。搓湯圓的時候,輕一點,用力均勻一點就行了。你再試試看。”我照着嬸嬸的話去做,搓出來的湯圓越來越好看了。

  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我開心得像飢餓的小綿羊看到青草一樣。

您正在瀏覽: 幫嬸嬸搓紅湯圓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嬸嬸搓紅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