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和我的爸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爸爸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 和 我 的 爸 爸 

  我愛爸爸,爸爸也愛我。爸爸的愛像大海一樣,他是由不同的河流組成的,慈祥,嚴厲。那慈祥如火山旁的溫泉,使我舒服愜意,充滿自信。那嚴厲像冰山旁的寒水使我保持清醒的頭腦,不迷失方向。 

 我清楚地記得,去年冬天,我連續兩天兩夜發高燒,還不停地嘔吐。我感覺全身都難受及了,爸爸見我這樣子,心疼得緊緊地抱着我,一會兒給我按摩,一會兒又給我喂葯、量體溫、擦汗。我不知不覺地在爸爸的懷裡睡著了。不知過了多久,我醒來時已是半夜,爸爸還抱着我。我仔細打量了一下爸爸,爸爸大大的眼睛里已布滿了血絲,整個人都好像瘦了一圈。此時此刻,我難受的淚水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地往下掉。爸爸見了,關切地問:“怎麼了,是不是不舒服。”我拚命地搖着頭說:“爸爸,你為什麼還沒睡?”爸爸笑着說:“我不困,你睡吧,你已經開始退燒了。”這一夜,爸爸一直抱着我,連動也不敢動,生怕吵醒我,後來我病好了,但是爸爸的手和腰卻一直疼了好幾天。 

  外表強悍的爸爸在生活中總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肚子餓了,他總能給我送上一頓香噴噴的飯菜;天冷了,他總會提醒我多加件衣服;夜深了,他總能為我掖好被子;雖然在生活中爸爸對我關愛備至,但在學習上的要求卻非常嚴格。就在上個星期日,我一個人在家寫作業,遇到了難題,但自己又怕動腦筋,就動起了歪腦筋,偷偷地翻到後面的答案,盡情地抄起來。爸爸回來檢查我的作業時,抽出其中一題讓我說解題思路,我吱吱唔唔地說了半天也沒說出來。爸爸的臉立刻沉了下來,好像猜到了什麼,冷冷地問:“到底怎麼回事”。我膽怯地說:“答案—是——是——抄來的”。爸爸大發雷霆,狠狠地教訓了我一頓,我嚇地瑟瑟發抖。到了晚上,爸爸氣消了,心平氣和地給我講了抄答案的危害性。此時我才明白自己這樣做是多麼的不對啊。爸爸他就是這樣常常幫我明辨是非,耐心教育我做人的道理。 

  在爸爸殷切的目光里,我幸福地成長;在爸爸溫暖的關愛下,我快樂地成長;在爸爸的諄諄教悔下,我健康的成長;我愛我的爸爸。 

  (指導老師:魯燕)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爸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