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西湖導遊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導遊詞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西湖導遊詞

  各位同學: 你一定聽說過“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這句名言吧!其實,把杭州比喻成人間天堂,是因為有了西湖,唐朝大詩人白居易離開杭州時還念念不忘西湖,“未能拋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 西湖這麼美,當然孕育着許多奇妙動人的傳說。相傳在很久以前,天上有玉龍和金鳳在銀河邊的仙島上找到了一塊白玉,他們一起琢磨了很多年,白玉就變成一顆光芒四射的明珠,這顆寶珠的珠光照到哪裡,哪裡的樹木就常青,百花就盛開。後天消息傳到天宮,王母娘娘就派天兵天將前來把珠搶走。玉龍和金鳳趕去索珠,遭到王母拒絕,於是就你爭我奪,王母被掀翻在地,兩手一松,明珠就掉落到人間,變成了晶瑩清澈的西湖,玉龍和金鳳也隨之降落,變成了玉皇山和鳳凰山,永遠守護在西湖之濱。 西湖邊上還有一座名山——孤山,為什麼要取名“孤山”呢?這是因為歷史上此山風景特別優美,一直被稱為孤家寡人皇帝所佔有,所以被為孤山。 斷橋是西湖中最出名的一座橋,斷橋是北里湖和外湖的分水點,視野開闊。每當瑞雪初晴,橋的陽面已經冰消雪化,而橋的陰面卻還是白雪皚皚,遠遠望去,橋身似斷非斷,“斷橋殘雪”就因此得名。 西湖中有三島。最大島是“三潭印月”。島南面的三座石塔鼎立在湖上,塔高2米,塔身球形,排列着5個小圓孔,塔頂呈葫蘆形,造型優美。到了中秋佳節,三塔的燈光透過15個圓孔投影在水面上,共有30個月亮,有說不盡的詩情畫意。 我們再來看湖心亭。它是西湖中最大的一座亭。站在湖心亭處眺望西湖,水光山色,盡收眼底,西湖風光,一覽無餘。 湖心亭西北的那個小島,稱為阮公墩。是西湖三島中最小的一個,現在已成為杭州市民假日休閑的好去處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四(5)班  邵森錢

您正在瀏覽: 西湖導遊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