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暴風雨來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暴風雨來了_1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幸福,我們自豪

   ——讀《輝煌六十年》有感

   作者:玩中學

小時候,爸爸總是摸摸我的頭,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我們小時候哪有你們的日子這麼好過哦!那時候能吃飽肚子就很不錯了,我們就連大冬天的也沒有一雙像樣的鞋穿。現在,人們富裕起來了,不僅有鞋穿,而且還有各種各樣的好吃的、好玩的。”“是什麼使我們的生活變得這麼好呢?”我睜大眼睛,看着爸爸,感覺很奇怪,“是什麼呢?”爸爸總是笑着說:“得感謝我們的祖國啊!”祖國?是什麼啊?我還是不明白。

後來,我漸漸長大了。到學校讀書了,祖國的輪廓也逐漸在我的頭腦里清晰起來。是啊!祖國就是在地圖上像雄雞一樣的那塊版圖。她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她有着悠久的歷史,她有着幾千年燦爛的文化,她有着讓世人為之稱讚的精神。我是祖國的一個孩子,我是黃皮膚,黑眼睛的中國人。

這幾天,我一直在讀一本叫《輝煌六十年》的書,裡面講述了新中國成立后的一些事。我知道了是新中國的成立,是共產黨的政策,是改革開放。讓我們過上了幸福生活。新中國成立——把我們的父輩從黑暗的舊中國振救出來,人民不再做牛、做馬,而是當上了主人;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的誕生——讓我們有法可依,知道了什麼事情是可以做的,什麼事情是不可以做的;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讓農民的生活環境發生了巨變;經濟特區的成立——吹響了改革開放的號角。這些事一樁樁、一件件,說也說不完…..

三峽工程、青藏鐵路通車和“神七”問天都是祖國的驕傲!

就拿建設社會新農村來說吧。我的奶奶是一個土生土長的農民。以前,奶奶總是早上天不亮就起來幹活,做到晚上11點多鐘才睡,家裡仍然不富裕。哪有現在這麼好。現在國家有了許多富民政策,農民已買了醫療保險,看病再不用愁了。村村修了公路,上街、買東西也非常方便。去年地震以後,國家補貼農民修房,農民都修起來了寬敞明亮的樓房。現在,奶奶每天都笑得合不攏嘴,奶奶逢人總是豎起大拇指說:“黨的政策好,讓農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除了建設社會新農村,還有經濟特區的建設呢!讓我們把目光投向從前,一起去看看中國的第一個經濟特區——深圳吧!以前,深圳只有一個貧窮、落後的小漁村。這裡的人都靠捕魚為生,住的是一些破舊的小平房,只有1000名居民。有人說,劃一根火柴,從街的一頭走到另一頭,火柴還不會燃完呢。改革開放的春風,讓深圳在10年之內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個個工廠開始為國家做貢獻,一輛輛汽車來來往往穿梭着,平坦的馬路代替了鄉間小路······現在,深圳的每一個人都過着豐衣足食的日子。

請別忘了我們的驕傲——青藏鐵路。在修築青藏鐵路時,我們遇到了多少困難,比如高山缺氧、動土問題、環境保護問題、不影響動物遷徙、地形複雜問題……但是我們都挺過來了。當汽笛聲在青藏線上響起的時候,引起了世界的矚目。作為中國人,我們怎能不為之自豪呢?

對了,還有電視、電腦的問世,讓我們實現了“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的夢想。

今天,祖國媽媽迎來了自己60歲生日,舉國上下為之歡騰,紛紛祝母親生日快樂!盛大的閱兵式,是你的兒女獻給你最好的生日禮物,媽媽,你看到了嗎?為了這一天,多少兒女拋頭顱、灑熱血,也心甘情願啊!

最後,在這裡,我要祝祖國媽媽更加繁榮富強,祝祖國媽媽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暴風雨來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暴風雨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