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自護我平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自護我平安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少年兒童要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每天做到“平平安安”上學去,“快快樂樂”回家來。 

  我們每天處在馬路太寬,汽車太多的交通環境中。交通雖然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方便,同時也帶來了危險與隱患。所以我們要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這樣平安、快樂才能伴隨我們成長。 

  怎樣做才能達到“自護、平安”呢?對我們小學生來講,首先要加強交通安全意識,提高遵守交通規則的自覺性。嚴格要求自己,不滿12歲的兒童決不能單獨騎自行車上路。還有每當經過十字路口時我們要注意信號燈。紅燈亮時不要前進。自我保護意識增強了,平安才會來到我們身邊。 

  我曾經在電視上看到這樣一幕情景:在一個十字路口旁,紅燈已經亮起,可一位騎摩托車的叔叔看都不看紅燈指示,加大油門就衝過馬路,正巧撞在了一輛大卡車上。這次車禍雖然沒有造成人員死亡,但兩位司機受傷慘重,有一位叔叔永遠失去了胳膊,造成終身殘廢。 

  電視安全節目中不斷播出交通傷亡事故,目的是讓人們警鐘長鳴,使人們深刻地意識到安全的重要性。我們小學生一定要把“安全”兩字銘記在心中。要學會自護,這樣才能讓快樂、平安和健康伴隨我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自護我平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自護我平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