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平安,我幸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平安,我幸福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個人都應當知道,屬於我們的生命僅有一次,我們應當珍惜自己的生命,注意安全。但在生活中,我們每天都有不少人無視安全,釀成事故。這些危害我們安全隱患的情況有許多,其中最可怕的就是交通安全。

  在車來車往的十字路口,有多少汽車司機無視交通“紅綠燈”,駕車飛馳而過;在車水馬龍的大街中央,又有多少行人,只為了少走那麼幾步路程,就翻越安全護欄,擺着看我多厲害的姿勢繼續穿行;在放學的路上,又有多少頑皮的孩子不顧身邊奔馳地汽車,在公路邊上玩耍嬉戲……這諸多的安全隱患,不得不再次引起我們小學生的警惕,有很多孩子就是因為這些無形的殺手奪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看到這些本該綻放的“祖國之花”過早地凋謝,有誰不為他們感到痛心疾首呢?同學們,生命之所以美麗,因為她只有一次,而且是僅有的一次,生命一旦失去,就再也無法挽回了。所以,為了我們的幸福,我們應該愛惜生命。而且我們的生命安全不只是個人的事,還會深深的牽動着關愛我們的老師、父母、朋友的心啊!據資料統計表明:我國每1分鐘就有一人因交通事故致殘,每5分鐘就有一人喪生車輪。造成的經濟損失更是不可計數。我們周圍不也常有交通事故發生嗎?前些天,我就親眼目睹了一次悲慘的交通事故: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我和媽媽在路邊散步。突然,一輛自行車“唰”地一聲,從我們身邊呼嘯而過,我吃了一驚,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男孩騎着自行車,他騎得太快了,差一點兒就撞上了斑馬線上的行人。有人勸他不要騎得太快,可他聽也不聽,繼續騎他的“飛車”,臉上不時露出得意的神情。我想:這個男孩可能是有什麼急事吧,不然他怎麼會騎得那麼快。但這也太不安全了。不到一分鐘,我和媽媽走到一個拐彎處,看見許多人圍在路中央,我們好奇地走過去。“啊!”我不禁驚叫起來。這不就是剛才騎“飛車”的那個小男孩嗎,他怎麼躺在地上了?還滿頭是血?旁觀者議論紛紛:“唉!這孩子真可憐啊!一不小心撞上了一輛大卡車,連人帶車一起飛了出去。”“如果這個孩子車騎得慢一點,如果那個開車的開慢一點,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這朵已經完全凋謝的蓓蕾重新開放。這個小男孩的父母不知為這個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現在只能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孩子離去,晚了,一切都晚了。想着這個悲痛萬分的父母,我感慨萬千……

  同學們,看着一個鮮活生命在我面前倒下,這種感覺是痛徹心扉的,也是終身難忘的,這次事故讓我再一次明白“我安全我幸福”這句話的意義。是呀!每個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我們小學生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國的未來,更要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的健康,珍惜家庭的幸福。要認真學習和遵守交通規則,加強安全意識,樹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當我們行走於人來車往的馬路時,一定不能在馬路上嬉戲打鬧;當我們過馬路時,多一份兼讓與耐心,文明禮讓,互相尊重,不闖紅燈,走人行橫道,絕不能為貪一時之快,橫穿馬路。這樣我們才會幸福,我們才會遠離悲傷!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小手牽者大手,以自己的交通行為,影響周圍的人,使我們的社會形成一種文明交通的良好風尚。

  讓我們把“交通安全”這四個字在心裡紮下根,讓全世界人民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事故永遠在我們生活中消失。讓我們的明天充滿鮮花,充滿陽光,充滿幸福!

  五年級:崔凱端

您正在瀏覽: 我平安,我幸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平安,我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