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經濟高速發展的同時,環境保護也日趨重要。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快速發展,一棟棟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但是為此我們付出了巨大的資源和環境代價,經濟發展與資源環境的矛盾日趨尖銳。這種狀況與經濟結構不合理、增長方式粗放直接相關。不加快調整經濟結構、轉變增長方式,資源支撐不住,環境容納不下,社會承受不起,經濟發展難以為繼。只有堅持節約發展、清潔發展、安全發展,才能實現經濟又好又快發展。同時,溫室氣體排放引起全球氣候變暖,備受國際社會廣泛關注。進一步加強節能減排工作,也是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迫切需要。作為孩子的我們不能左右整個社會大環境的變化,但從應身邊的小事做起,從我做起節能減排。所謂節能,就是節約能源的意思,減排,就是減少排放污水、廢氣。“節能減排”,一個經常掛在人們嘴邊的詞語,一個經常出現在公益廣告中的詞語,一個經常出現在街頭巷尾,大力宣傳的詞語,但能真正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呢?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小學生,我們要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為節能減排做出努力。平時,我看到奶奶把洗菜的水倒在洗手間的水桶里積攢着,然後用來沖廁所。奶奶的節約使我想起了自己以前的浪費行為。以前,我洗澡總讓水龍頭開着,這是多大的浪費呀!現在我洗澡時,站在一個大澡盆里,洗澡的水可以用來沖廁所。雖然我們這兒不缺水用,但也要節約。以後,無論在任何地方,發現水龍頭沒關緊,我都會過去將它關緊了再走。假如發現有人浪費水或是有意污染水,我們都應該馬上阻止並給予勸告。最重要的是——不能浪費“一滴水”,因為假如全世界每人天天都浪費一滴水,那該浪費多少水呀!奶奶的節約給了我很大的啟發。以前,我總浪費紙,每次只要寫了一個錯字,我便會將那張紙丟進紙簍里。我總認為:反正媽媽給我準備了好多本子,用完了可以換新的。通過查資料,我知道了紙的原料是木頭,從樹苗長成大樹,需要幾十年的時間,我浪費這麼多紙,不就等於在糟踐木材嗎?真是後悔呀。從此,我的草稿紙上總會密密麻麻地擺了許多豎式,用完了真面用反面,我終於發現原來——節約就這麼簡單。我有睡覺前不關燈的習慣,每天晚上,都是等我睡熟了媽媽才把燈關上。媽媽告訴我:煤炭、石油也是有限的資源,節電已經成為全世界共同關注的話題。我國大部分是火力發電廠。一個中型發電廠,一天就要消耗幾千噸煤。煤是不可再生資源,我們遲早會有用完的一天。到那時,我們怎樣度過這黑夜呢?多可怕呀!其實,睡覺前關燈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在媽媽的幫助下,睡前關燈已經成為我一個良好習慣。節能,其實很簡單;減排,當然更不難。減排,減少排放污水,廢氣、污染物也許許多人都無法做到,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雖然不能阻止那些工廠排放污染物,但我們可以以身作則,從我做起,從而使更多人加入到減排這個隊伍中來,保護地球生態環境。節能減排,從我做起,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保護地球,保護環境,從你我做起

  初二:聶潤希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