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所謂節能,就是節約能源的意思,而減排,也就是減少排放污水、廢氣。“節能減排”——一個經常掛在人們嘴邊的詞語,走在大街上,經常能看見寫着:“節約用水”、“節約能源”、“少排污水多利用”一類的紅條標語,但能真正做到的人並不多。 

  那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一位北京的老奶奶節約用水的情況,這位老奶奶把天天早上做飯的淘米水用來洗菜,洗菜后再用來擦地板,然後用來沖廁所。老奶奶洗手時用一個盆子打水,手洗乾淨后再用來洗腳,餘下的水便用來澆花或者是拖一拖地板。 

  老奶奶的節約使我想起了自己以前的浪費行為,以前,我總浪費紙,每次只要寫了一個錯字,我便會將那張紙丟進垃圾桶。我心裡想:反正本子用完了,媽媽就會給我買新的。後來,我知道了紙的原料是木頭,從樹苗長成大樹,需要幾十年的時間,我浪費這麼多紙,不就等於在浪費木材嗎?從此,我的草稿紙上總會密密麻麻地擺了許多豎式,原來要用兩三張紙的我,今天只用了一張,我終於發現原來——節約就這麼簡單。 

  我曾看到在那些水資源貧乏的地方,那裡的人夏天都兩三周才洗一次澡,假如我們到那裡,肯定不到一周就受不了了,雖然我們這兒不缺水用,但也要節約。以前,我洗澡總讓水龍頭開着,這是多大的浪費呀!現在我洗澡時,水聲小了,而且無論在任何地方,發現水龍頭沒關緊,我都會過去將它關緊了再走。假如發現有人浪費水或是有意污染水,我們都應該馬上阻止並給予勸告。最重要的是——不能浪費“一滴水”,因為假如全世界每人天天都浪費一滴水,那該浪費多少水呀! 

  以前,我經常吃剩飯,每次吃飯,總會剩三分之一的飯在碗里,但有一次我偶然看到了一則廣告,那是一則關於珍惜糧食的廣告,它統計了一個驚人的數目:全中國有13億人,假如每人天天浪費一顆糧食,那中國天天將白白浪費13億顆糧食,真是不可想象!所以我決定以後盡量把飯吃完,第一天,我失敗了,不知為什麼,我怎麼也咽不下去;第二天,我少盛了許多,終於吃完了;以後的幾天,我的飯量也逐漸增加起來…… 

  煤炭、石油也是有限資源,節電已經成為全世界共同關注的話題。我們國家大部分都市火力發電廠,一個中型發電廠,一天就要用好幾千噸煤。煤是不可再生資源,我們遲早會用完的。但在我還沒有節能意識之前,天天晚上,我都要求媽媽在我睡着后才能關燈。現在想想,真是慚愧,睡覺前關燈是多麼簡單的一件事。 

  節能,其實很簡單;減排,當然也不難。 

  減排,減少排放污水,廢氣、污染物也許許多人都無法做到,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雖然不能阻止那些工廠排放污染物,但我們可以以身作則,從我做起,從而使更多人加入到減排這個隊伍中來,保護地球生態環境。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保護地球,保護環境,從你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