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 

  節能減排指的是減少能源浪費和降低廢氣排放。 

  當我們為經濟建設的快速發展倍感欣喜的同時,我們也越來越強烈地感受到了資源的日益緊缺帶給我們的巨大壓力,更為我們在資源方面曾經的過度慷慨而心驚莫名。 

  樓房越蓋越高,馬路越修越寬,城市越來越大,而綠色卻越來越少,污染越來越嚴重。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發布的數據表明,中國環境污染形勢依然嚴峻,並嚴重影響着百姓的生活質量。 

  2006年共有522個城市開展了空氣質量監測,其中空氣質量為一級的城市只有22個,佔4.2%。2006年,全國開展酸雨監測的696個城市中,357個城市出現酸雨,佔51.3%。四大海域中,部分海域富營養化嚴重,赤潮頻發。 

  這樣的狀況如果得不到有效的制止和改變,勢必爆發可怕的生態危機,而一旦它的爆發超出了人類控制的極限,其後果不堪想象。那時,隨着最後一片落葉的凋零,也許它帶走的將不僅僅是一個季節,而是整個人類的命運,這決不是危言聳聽。 

  當然,我們也欣喜地看到,可持續發展戰略已經納入了我國的政府行為,我國已頒布了10多部環境保護的相關法規,200多項環境標準,胡錦濤總書記在黨的十七大報告中也再次強調,加強能源資源節約和生態環境保護,增強可持續發展能力。 

  也許有同學會問,節能減排,應該是政府和企業關注的事,似乎和我們學生無關。但我要提醒大家的是,身處社會大家庭中的每一個人,都與這件事密切相關!且不說牢固樹立環保意識對於我們將來的意義,現實生活中,我們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張紙,每一粒糧食,都是對環保的貢獻;生活垃圾的合理處理,廢舊電池的合理回收,對校園及其他公共綠地的愛護,對身邊有損環保現象的勸阻……所有的這些,都是我們對環保的責任。 

  當我們隨手扔掉一塊饅頭的時候,我們是否想到自己的父母也許正在為全家人的一餐飯食而辛苦奔波?當教室或宿舍里的電燈在毫無意義地工作的時候,我們是否想到西部山區還有很多孩子仍然在點着蠟燭的教室里上課?當我們奢侈地浪費大量的自來水的時候,我們是否意識到我們糟蹋水資源的同時,其實也是在毀滅一種希望,一種讓藍天、碧水和綠地永存的希望? 

  我們也高興地看到我校組建了文明督導隊,他們進行環保、節能宣傳活動,對極少數有不良習慣的人進行勸導、教育,並及時糾正或動手清潔環境;還有部分班級收集了空礦泉水瓶,並賣給了廢品收購站,這樣既不污染環境,又可以讓資源再生利用,並營造了良好的節能減排校園文化氛圍。 

  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楊岳在“節能減排 全民行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說:“節能減排青年當先,人人參與,從我做起,我國青少年的人口眾多,應該成為節能減排的重要力量。”同學們,既然節能減排就在我們身邊,就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從自己身邊的小事做起,以一個新中學生應有的責任意識,為我們的同齡人樹立榜樣。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