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呼告:節能減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告:節能減排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地球,是我們人類此項的母親,是哺育我們成長的搖籃。它可愛、美麗、溫柔,但由於我們人類不孝順我們的地球母球,破壞地球環境,污染空氣,污染水資源等等,使我們的母親經常生氣、發怒。她用閃電劈打我們,用地震警告我們,用暴風雨清醒我們......如今,我們的母親又用了別的方法懲戒我們——全球變暖,慢慢地懲罰我們。 

  由於人類在近一個世紀以來大量使用礦物燃料(如煤、石油等),排放出大量的CO2等多種溫室氣體,使得我們的母親受傷了——臭氧層被破壞了,全球變暖。 

  全球變暖的後果,會使全球降水量重新分配,冰川和凍土消融,海平面上升等,既危害自然生態系統的平衡,更威脅人類的食物供應和居住環境。農業的生產由於全球變暖而大大減產,世界糧食生產的穩定性和分佈狀況將會有很大變化,動植物因無法適應全球變暖的速度而做適應性轉移,從而慘遭厄運,人類更危在旦夕,更影響我們的生存。這些都是我們能夠感受到的。 

  身為地球母親的子女我們應該明白到,這事情不僅僅想現在這麼簡單,由於全球氣溫越來越高,不知會在哪年哪月,可能是10年、100年、甚至1000年......我們的地球會變成一個十分炎熱的星球,所有的動植物將會消滅,環境十分惡劣,我們人類也處於水深火熱之中。那時的地球,不再是鳥語花香、青蔥翠綠、美麗富饒的地球,而是一個炙熱的、恐怖的、即將毀滅的星球,那時我們的母親老了,就快要回到最原始的地球一樣,火山爆發將時時發生。那時我們所謂的水球不再是水球了,而是名副其實的“火球”。也許那太遙遠了,但近的又如何呢?全球慢慢地變暖,農作物減產、水汽蒸發嚴重、災難也頻頻發生,我們人類生活得也越來越艱難。那時,我們照樣不能生存下去。難道大家沒有感覺到最近的地球常常發生災難,時時在警告我們嗎?難道真的要到了無法收拾的地步我們才覺醒嗎?明知道前路是錯的,我餓哦什麼我們偏偏走下去呢?啊!我們應該覺醒啦,別再一錯再錯了。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也僅僅只有一個,現在也只有一個可供我們人類生存的星球,難道我們要把自己僅僅能生存的空間毀滅嗎?難懂我們非要把自己逼上絕路嗎?我們也不想看到自己的子孫後代飽受折磨、無法生存的,我們也不想看見自己辛辛苦苦創建的幾千年的文化瑰寶毀於一旦!地球的命運就掌握在你手中! 

  如果您是城市的策劃者,請您安排好工廠的數量,別讓自己辛辛苦苦建設的城市毀滅於這些“空氣殺手” 

  如果您是名工廠企業的老闆,請您高抬貴手,請不要亂排放廢氣,要節能減排,使得清新的空氣永伴我們 

  如果您是名熱愛地球宣傳者,那您辛苦了,您要加倍努力,努力讓人民感到地球需要我們 

  如果您只是名普通的市民,那不要緊,您也可以投身當中,請您不要亂焚燒垃圾.. 

  不論我們是誰,不論我們的身份是什麼,我們都是地球母親的子女,我們都有保護地球、愛護環境的責任。請不要猶豫,趕快投身於愛護地球、保護環境、節能減排的活動來吧!

您正在瀏覽: 呼告:節能減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告:節能減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