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能減排你我行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你我行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所以,我們要開始節約了,可如何節約呢? 

如:每天節約0.5公斤糧食,少抽一支煙、少開一天車、將電視屏幕亮度設置成中等、家用電器不用是拔下插頭、淋浴時溫水調低一度,走時,燈光關掉。晚上睡覺時隨手關燈,不用水時隨手關掉、電視不看隨手關掉…… 

而這些,如果全國人都做到了,會有怎麼樣的效果,會有怎麼樣的驚人的數字呢? 

看,如果一個節約0.5公斤糧食,那每年可節約0.18千克標準,那麼相應減排二氧化碳0.47千克,我們拿到全國來比較一下,那麼每年就可節約21.6萬噸標準煤,減排二氧化碳54.8噸;如果2500萬人每年少買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就能節約6.25萬噸標準煤,減排二氧化碳16萬噸;如果全國3.5億人民少抽一支煙,每年可節約5萬噸標準煤,減排二氧化碳13萬噸;如果每人少開一天車,便節約5.54億升油,那麼我們國家就不用為油而擔憂了,不為采不到礦而擔憂了;如果及電視屏幕亮度設置中等,那麼每天可節約用電19億度;家用電器不及時拔下插頭,每年可節約20.3億度電;淋浴時水溫調低一度,那每年可節約64.4萬噸標準煤……這些驚人的數字只要一一排放出來,那麼我們就會感到節約的重要性。 

是啊,一個人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蘊含著巨大的節能潛力。所以,我們要保護環境,加強宣傳,提高全民節約意識。 

同學們,地球是我們的家園,它好比宇宙中的一艘船,在空中飛翔的過程中是要消耗能源的,如果我們多節約一些,在這個大宇宙中飛行的時間就會更久一些;如果不加以珍惜,能源燃料耗盡,地球的末日就會來臨。“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讓我們攜起手來,加入到節能大行動之中,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為構建我諧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你我行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你我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