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笑對人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人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走過春天,走過夏天,走過秋天,歲月之河還是那樣不緊不慢、激蕩洶湧、滔滔不止地奔流,泛起層層朵朵、大大小小的浪花。我知道,這個冬天必將也和已經遠逝的無數個日子一樣,註定不會有讓人開懷的事情發生。 

  多年來,我早已習慣了平淡無奇的孤獨生活,也遭遇過種種的失意、不幸和不平。恍惚之中,曾經朝夕相處、無話不談的摯友,一個個另謀高就,身歸他處;備受生活熬煎、家境剛有起色的親人,突然蒙被飛來橫禍,含恨撒手人寰;雙親年邁,兄弟病殘,前路渺茫;長期牛郎織女的格局,使得妻和自己似乎距離愈遠,感情日淡…… 

  縱然如此,我還是常常微笑。我會與同事們聚在一處,說一些不咸不淡、無傷大雅的笑話;會在興趣上來的時候,哼幾句曲調優美、感人肺腑的歌曲;會在或晴或冷、或陰或暖的午後,獨自漫步河畔,沐浴河風的清爽,傾聽河水的歡唱。 

  社會充滿着競爭,人人都在為生計問題和利祿功名奔忙。沒有誰洞悉我內在的感受;沒有誰察知我情感的漲落,心空的陰晴。我的心臟其實脆弱得一觸即碎。

您正在瀏覽: 笑對人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