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笑對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人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笑對人生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奧斯特洛夫斯基是一位著名作家,他有一部小說使他一舉成名,那就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和小說中的主人公保爾丶柯察金一樣,奧斯特洛夫斯基從小就出身在一個貧困的工人家庭,童年的他很少有學習的機會。從十一歲就開始工作了,這為他的吃苦耐勞奠定了基礎。在戰亂紛飛的年代,他又經常幫助革命者,後來他加入了共青團,又自願地瞞着家人來到前線參加戰鬥。因為戰爭,奧斯特洛夫斯基失去了一隻右眼。再後來,他的病情每況愈下,他只能躺在床上完成了這部巨著。其實,保爾丶柯察金在小說中的頑強形象,就是對奧斯特洛夫斯基的真實寫照。他如此意志堅強,勇氣非凡。 

  最令我難忘的是奧斯特洛夫斯基躺在床上所說的一句話,這句話在小說中也曾出現: 

  “我現在被困在了病床上,並不代表我是個病人,這不對,這是胡說八道!我完全是個健康的小夥子。說我雙腿不能動彈,雙眼什麼也看不見——那完全是誤會,是愚蠢的玩笑。” 

  就算是遭遇了生活中最大的打擊,奧斯特洛夫斯基也能如此從容面對。要是一般人,肯定以為自己沒希望了,會等待着命運之神來操縱自己的升活。人生路上難免會有些磕磕絆絆,一定要勇於正視它們,笑着去面對,命運才會掌握在自己手中。 

  雖然我還沒遇到過什麼災難,但生活中一路走來,歲說不上是什麼坎坷,但也不算平坦——沒有一個人的路是平坦的。但我明白有寫實真的會令人喪失信心,失去走下去的勇氣。即使自己信了明白這沒什麼的,可畢竟會給人很大打擊,確實能使人迷失前進的方向。 

  剛開始遇到挫折之時,不論是強者還是弱者,都會或多或少沉浸在失敗之中而無法自拔,那是因為他們在乎自己,或者是在乎別人。遇到困難,灰心一陣也是正常的。但是如果過於自卑,就會一直沉浸在失敗中而無法自拔,最後只能是會遇到更多的挫折,直至再也爬不起來了。對於樂觀的人來說,他們不會特別在意事情的好壞,不管怎樣,都要笑對人生,磕磕絆絆也就過去了。 

  嘗試一下,用微笑面對生活所有,陽光自然常在!

您正在瀏覽: 笑對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