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爺爺的獎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獎勵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存錢罐里有張嶄新的100元錢,尋是爺爺給我的獎勵。 

  爺爺今年都七十多了,長着一頭灰白的頭髮,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額頭上還有幾條明顯的皺紋,像水面上泛起的波紋,蒼老的臉像一棵古老的梧桐樹。雖然他退休多年了,但還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當倉庫保管員,每月給家裡多掙一千元。 

  放假的時候,我回去看爺爺奶奶,爺爺給了我100元錢獎勵我的學習,當時我也沒多想,就收下了。 

  回家后,媽媽問我:“你知道爺爺的錢怎麼來的嗎?”“是他的工資唄!”“不對,爺爺的退休工資和做保管員的工資都給了奶奶,獎勵你的錢是他扛管子的血汗錢,爺爺是想鼓勵你好好學習。”我的眼睛濕潤了,腦海里不斷出現爺爺扛管子的畫面:幾個人扛着一根鋼管,其中有一位滿頭大汗的老人特別吃力,那就是我爺爺。 

  爺爺的倉庫堆的都是建房用的鋼管,他的工作是登記鋼管的進出數量,搬運另外有民工做,扛1噸管子能得80元工錢,每根管子大概47斤左右,爺爺大概扛了60根管子才能掙到那100元錢。 

  每當我打開存錢罐看到那100元錢時,爺爺幹活的情景就會出現在我的腦海里,時刻鞭策着我,我決心要把學習成績提上去,做到上課不講話,作業要得優,決不辜負爺爺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獎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獎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