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好夥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夥伴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好夥伴

  作者:劉承志 章貢區大公路二校三(3)班

  指導老師:許懋

  我的好夥伴是一本新華字典,是我上一年級的時候爸爸送給我的禮物。

  新華字典全身都是土黃色,上面有四個顯眼的大字:新華字典。它的側面紅彤彤的,有商務印書館這幾個字,它“肚子”里全部收集單字10000多個。每當我遇到不會認的字和不知道寫的字時,我都會向他請教。這樣,我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有一次,我在課外書上發現一個生字“嶴”,我像往常一樣,拿起字典,一探究竟。我先查“山”字部,發現了這個字,我還沒有看它的意思,就把它記在課外書上了。我想:它是什麼意思呢?我想了很久還是沒想出來。於是,我又翻開字典查看它的意思,原來,它的意思是:浙江、福建等沿海一帶把山間平地叫做“嶴”。

  還有一次,我用完字典后,把它亂丟亂放,片刻后,我遇到生字需要查字典時,就怎麼也找不到它了。正當我心急如焚的時候,只聽“砰”的一聲,我想:到底是什麼東西呀?我湊過去一看,原來是字典掉在地上了。我立刻把它撿起來,就有幾張紙飄飄悠悠地落了下來。我當時差一點暈了過去,眼淚直往下流。我急忙把掉下的紙撿起來,找來膠帶紙,把他們“物歸原主” ——粘回字典上。從此,我格外愛惜我的字典。

  我喜歡我的新華字典,他是我的助手、我的老師,更是我形影不離的好夥伴!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夥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