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心愛的小黑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愛的小黑板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心愛的小黑板

  我過9周歲生日的時候,二舅媽送給我一塊非常精緻的小黑板,作為生日禮物。就是因為這塊小黑板太好了,所以,我一直沒捨得用。這不,眼看着就要進入期末總複習了,爸爸才開車拉上它送到了姥爺家裡,以供姥爺為我複習功課。

  小黑板高120cm,寬55cm,四邊是木頭本色的木質邊框。可以摺疊,上邊的兩頭有兩個合頁連接着,靠支架下半部分橫着一個活動的托架,托架上還可以放粉筆、擦子等。小黑板有兩個板面,一面是黑色的,表面有些像牛皮紙似的,毛刺刺的,澀不丟的,用來寫粉筆字;一面是白色的光板,不那麼亮,但很光滑,可以用記號筆寫字。姥爺給我上的第一堂複習課,就從這塊小黑板開始了。姥爺先在黑面上體驗了一下粉筆的味道,繼而又轉過來,用記號筆給我講數學的乘法公式,重點講了乘法的交換律、結合律和分配律。姥爺很耐心地一遍一遍地給我講公式,舉例子,讓我很快就記住了要領,並且能很快很准地計算出姥爺布置的7道課堂消化作業題。我拿着彩色粉筆,在黑面板上,認真地一步一步地列式子,一步一步地脫式計算,那感覺就像是老師在課堂上讓我到黑板前面做題一樣,我很正經地寫着板書,數字和符號也都挺像樣子。今天下午讓我收穫最大的就是姥爺出的那道49+49+49×51的乘法分配律題。這道題既體現了乘法的基本特性,又演示了乘法分配律的正運算和逆運算,最後還出來個正負53相互抵消只剩一個大數的結果,真的挺有意思。

  下課後,我拿着塊小抹布把小黑板擦得乾乾淨淨,就好像沒喜歡夠似的,又拿起彩色粉筆,即興的在小黑板上畫了一副笑臉盈盈的“草莓娃娃”的粉筆畫,那娃娃的笑臉跟我差不多。這塊小黑板真的很漂亮,比《小學生優秀》上的那個女孩兒面前的小黑板還好看。我真的很喜歡這塊小黑板,我一定會好好地愛護它,讓它真正做我的學習好夥伴。

  金州新區實驗小學三年二班 于越

  2011-12-18

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您正在瀏覽: 我心愛的小黑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愛的小黑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