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愛的小紙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愛的小紙條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哇!這是什麼呀,什麼abc,數學里居然跑出abc.abc你也太愛炫耀了吧,不乖乖的在你的英語書上好好獃着,跑到數學書來幹什麼?真是太不乖了.”我看到數學書上的abc發起了牢騷. 

 “鈴鈴鈴……”上課了。第一節是數學課,今天剛好學abc.數學老師居然說:"abc是公式,為了方便計算,我們要記住這個公式----a×b=b×a,ab=ba,a·b=b·a.”好奇怪啊.為什麼會等於呢?英語的hi都不等於ih,什麼亂七八糟的,麻煩死了.於是我一整節課都沒有聽講.公式太麻煩了.我才不想記呢! 

  下課了,老師布置了abc的作業.我就隨便瞄了一眼公式.驕傲的說:"真容易!"於是在作業本寫上了43=34,56=65…….(現在的我說:"這錯誤犯得真低級.").在下節課的數學課上,作業本發了下來.0分.我居然做作業0分.我的明明是跟書上的一樣的.憑什麼給我0分.下課之後.我去找老師評理.老師親切的對我說:"43=34,明顯的錯誤,43怎麼會等於34?我上課的時候說過了.在公式里,可以不用寫符號.但是在數字里不能不寫符號!公式就是公式,數字就是數字.完全不一樣的道理.你上課肯定沒聽講.算了"說完,老師轉過身寫了一張小紙條,拿給了我,“回去好好看看”。我還是不服氣,覺得理由不夠。可是老師已經把我趕出了辦公室。我出來后打開紙條一看,居然又是公式,老師事故意氣我。我當場就把它丟到了垃圾桶里。 

  晚上,說也奇怪。我居然夢見了老師寫給我得紙條——努力+自信=自信+努力=成功,努力自信=自信努力=失敗。 

  第二天。數學老師又布置了abc的作業。可能事因為那張紙條,那個夢,我手很自覺的寫出了8×6=6×8,5×6=6×5……。作業本發了下來,我全對。從今以後,對於這樣題,我都做對了。我真懷疑老師給那張紙條施了魔法,不然怎麼會讓我晚上夢見它呢?當我做這樣的題目的時候,我又會做了。我一直都不明白這個問題。直到後來,我在一本書上看到:“當一個人很開心或是很生氣的時候。便會很記得這是什麼事讓自己很開心或是很難過。甚至晚上會夢到這件事。”這句話時,才明白:或許老師早知道事情會這樣,才會故意寫這樣的紙條給我。可是我卻還怪罪老師寫給我。或許我真的錯了。 

  雖然小紙條已經不知道哪去了。但是這紙條的話已經深深的刻在了我心裡。小小的紙條。蘊藏了老師多麼深的愛。

您正在瀏覽: 我心愛的小紙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愛的小紙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