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豐碑》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豐碑》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豐碑》記敘了一位紅軍的軍需處長,在長征的路上,因衣服太薄受凍而犧牲的事情,表現了他捨己為人的高貴品質,讚揚了紅軍是一支無堅不摧的革命隊伍。 

  當我讀到“一位凍僵的老戰士,依靠一棵樹榦,坐着,一動也不動,那麼鎮定,那麼自然,好似一尊塑像”時,我非常感動。他為什麼那麼鎮定、那麼自然呢?因為他知道他把衣服都發給戰士們了,戰士們作戰的時候不會挨凍,所以那麼鎮定、那麼自然。他不捨得自己穿衣服,在不知不覺中凍僵了。他真是一位捨己為人的軍需處長啊。他這種無私奉獻、關心集體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現在,我們的生活好了,有衣服穿,還可以挑衣服穿。在家裡我可以挑好的東西吃,可是如果有捐書的活動,我總是把沒用的書捐出去,和軍需處長比起來,我太自私了。 

  以後,我也要像軍需處長一樣做一個有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精神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豐碑》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豐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