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豐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豐碑》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豐碑》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叫《豐碑》的文章,讀完后,我不由自主地產生了一種對軍需處長的敬佩之情。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一群紅軍在雲中山艱難的前進。忽然警衛員發現前面一位老戰士凍僵了,將軍就連忙叫軍需處長來派禦寒衣服,這時有人告訴將軍這位就是軍需處長。將軍頓時呆住了,眼睛濕潤了。最後給這位捨己為人的老戰士敬上了一個莊嚴的軍禮。

  讀完這篇文章后,我不禁對這位軍需處長產生了非同一般的敬佩之情。他的犧牲是可歌可泣的。他的那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是可歌可泣的,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正像他一樣的紅軍戰士,紅軍長徵才取的偉大勝利!他本來可以根據職位給自己一些厚的衣服,但他把所有的衣服都發給了戰友們。這是一位不為自己着想,而處處為別人着想的好處處為別人着想。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想起了我們身邊有一些人,這些人處處先為自己着想,很少理會別人的感受。但是,更多的人是處處為別人着想,像老戰士一樣捨己為人的人:前段時間,武漢大學的十多名大學生,為了救三個掉下長江的小孩,結果,有三名大學生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他們不是一群捨己為人的人嗎?

  那些捨己為人的人,永遠鼓舞着我,我也要向他們學習,做一個處處為別人着想的人。我要用我的實際行動,來證明我也是一個處處為別人着想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豐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豐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