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歷史的豐碑》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歷史的豐碑》有感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我讀了《歷史的豐碑》這本書,深受啟發和教育。該書追溯了自1840年的鴉片戰爭后,由於清王朝的腐敗,中國逐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國家。帝國主義列強的侵略使中國人民飽嘗了“落後就要挨打”的痛苦,但也喚醒沉睡着的中國大地。從“太平天國”到“戊戌變法”,從“義和團運動”到“辛亥革命”……,新中國的成立使中國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一躍而成了主人。而後,思想解放的春雷,響徹中華大地,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大江南北。繼鄧小平英明領導,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第三代領導集體,高舉鄧小平理論的偉大旗幟,領導黨和人民在紛繁的形勢下,抓住機遇,加速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

  這是一本濃縮了中國恢宏的百年巨變的大書,更是一本令人感奮、催人奮起的好書,它不但形象地反映了20世紀中華民族波瀾壯闊的奮鬥征程,更進一步增強了我們每一位華夏兒女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我們每一個青少年都應牢記英雄先烈們為了今天的美好生活,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甚至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同時,我們更應該明白自己所肩負的歷史重任。

  讀着這本書,我彷彿親眼目睹了天安門前閱兵式上那整齊的步伐,威武的軍人,美麗的女兵,燦爛的笑容,鮮艷的五星紅旗……看見了在溫暖的春風中,對外開放使中國這個東方大國又恢復了昔日的光輝。

  讀着這本書,我彷彿來到了體育館,看到運動員們艱苦訓練,終於,歷經千辛萬苦,用血淚和汗水換來那神聖的桂冠。於是,中國人從“東亞病夫”轉眼間成了“亞洲巨人”。

  讀着這本書,我的體內彷彿奔涌着一股勝利了的中國人民,堅持五項基本原則,走社會主義道路,學習江總書記提出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高昂熱情。讀着這本書,我們彷彿聽到了1949年10月1日那句“中國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振奮人心的話語和香港澳門回歸時,雄壯有力的國歌那此起彼伏的旋律以及抗洪搶險中,英雄人民子弟兵們那豪邁的吶喊。

  80年的歷史表明,中國大地上翻天覆地的變化,無論它的成就和失誤,經驗和教訓都為社會主義的進步發展和人類進步奠定了基礎,提供了有價值的借鑒。如今,中國已勝利地爭得了2008年奧運會的主辦權,國際大學生運動會也已在首都北京拉開帷幕,納米、基因技術跨入了百姓的門檻。“菜籃子工程”讓人們四季能吃到各種各樣新鮮的蔬菜瓜果。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為我們偉大的黨驕傲。為我們蒸蒸日上的祖國而自豪。作為一名跨世紀的少年,我將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堅定自我信念,愛科學,學科學,逐步掌握高深的科研技術。作為祖國的接班人和建設者,我需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勇敢地開拓創新,為“四化”貢獻自己的力量,譜寫我們這一代人更加絢麗的篇章。

  安徽省滁州市解放小學三(八)班三年級:吳語涵

您正在瀏覽: 讀《歷史的豐碑》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歷史的豐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