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歷史的豐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豐碑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已經是長征勝利70周年了,「70周年」、「二萬五千里」,這些對於我們這樣生在二十一世紀的學生來說是陌生的,對於在以後二十一世紀,甚至更久的人們來說這將是更陌生的。但是,紅軍戰士們的精神對我們來說是永遠也不會陌生的。我看了一本書,有這樣兩件事,雖小但就是因為事小才更體現紅軍戰士僅有殺敵的勇氣,還有扶貧、濟窮的熱心。 

  紅軍從瑞金出發的第三天,袁以輝、李貽玉和葉德勝三人因病掉隊了,走到一家門口敲敲門,一位老媽媽打開門,袁以輝說:“老媽媽,我們三人因病掉隊了,今晚想在您家住一晚。” “是什麼病呀?”老媽媽說著,又從頭到腳看了他們一遍。當她得知三人是“打擺子”時,安慰他們說:“不要緊,在我家住吧,我還有個能治這種病的土藥方子哩。” “吃個狗崽,包你們好!”老媽媽語氣肯定地說。 聽說吃狗崽,三人不約而同摸自己的口袋,他們每個人都沒有多少錢,不能白吃群眾的東西而違犯紅軍的三大紀律八項注意。老媽媽說:“不相信?我敢擔保。” “老媽媽,你這裡的狗崽多少錢一斤?” “什麼多少錢一斤。你們儘管吃,不吃,難道還留給白狗子吃!”老媽媽說著便向裡屋喚了幾聲,一條小黃狗跑了出來,被老媽媽喝住,就在她身前身後搖着尾巴打轉…… 袁以輝告訴李貽玉和葉德勝他倆,他還有點錢,他倆也說還有點錢。三人商定翌日臨走時給老媽媽付錢。晚上,他們的病就好了。從這件小事,我們充分看到了紅軍戰士的高尚品質。老媽媽不要他們的錢,他們還硬要給錢,要是國民黨的話一定不會付錢的,這就是紅軍和國民黨最大的差距。 

  還有一件事:一個小紅軍路上餓了,一個攤主讓他試試山楂片,好吃收錢,不好吃不收錢,可是小紅軍卻急了,說:“不能白吃群眾的東西而違犯紅軍的三大紀律八項注意。”於是還是給了錢。這樣看來,可能許多人認為這不算什麼,紅軍就應該這樣不是嗎?可是把這件事放到自己身上呢?自己會這樣做嗎?就例如我們在商場里,有一些免費試吃的東西,免費試吃就可以吃一兩個,這也沒什麼,但是有些人就是衝著這“免費”二字來的。吃了一個不夠,再吃一個,就吃個沒完,營業員也不好意思說這些人。這樣的行為真是可恥。所以我們還要向紅軍戰士們學習,記住一句話“誤以惡小而為之,誤以善小而不為”。 

  這樣我們就不會因為年代的久遠而忘卻、不理解我們偉大的紅軍,會永遠記住我們的紅軍,永遠記住這歷史的豐碑。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豐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豐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