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豐碑》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豐碑》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度《豐碑》有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豐碑》一文,之後我頗有感受。 

  文章主要寫了軍需處長把自己的棉襖讓給別的戰士,自己卻被嚴寒活活凍死的感人事件。當我讀到“有人輕輕告訴他:‘他就是軍需處長…… ’”時。我的熱淚禁不住奪眶而出,他就是發棉衣的,但為了大家,為了長征的勝利,他寧願犧牲。 

  記得有一次,我和周曉楠 、洪偉、王眾 、王雨濃在一個一公頃的果園裡郊遊,我出去找一些夏季成熟的果子,半天才找來幾個杏,便偷偷的充饑了,回去便說沒找到,換王雨濃找了,他找的比我還少,但他拿回來了。我吃沒吃當然可想而之。 

  我從中明白了在困難面前只有兩個選擇:1是利己不利人,2是利人不利己。選擇利己不利人的人是一個卑鄙的小人,選擇利人不利己的人的人則是一個堅強的勇敢者!

您正在瀏覽: 讀《豐碑》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豐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