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柯南完美大結局~(7) 3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柯南完美大結局~(7)_3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800字  編輯:得得9

——溫莎宅  

  “我們回來了!”  

  “新一、平次他們回來了。”快斗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案件的進度,“怎樣啊,警察局那邊有消息嗎?”  

  “嗯,我們到書房談吧!”新一不想讓蘭知道得太多,這樣對她沒有好處。  

  “走吧!”三人離開了客廳,剩下蘭、和葉、青子目送他們離開。  

  ——書房  

  新一把他們所知道的資料都告訴了快斗,大家都覺得這並不是單純的凶殺案,背後好像有莫大的陰謀。  

  “這件案件一共有四個疑點,一、兇手送匿名信的目的;二、被害人收到信后竟然沒有報警;三、案發的時間;  

  四、整個案件的動機;”快斗說出自己的聽后感。  

  “嗯,兇手送匿名信的目的不單單是為了告訴被害人即將死亡,而被害人收到信后竟然沒有報警……”平次心中  

  揣測數個可能。  

  “如果大膽假設被害人是某一個組織里的人,而組織要暗地裡幹掉他,被害人在不知自己將會被殺的情況下收到這封  

  信,他會以為是組織的下一個任務以致他完全沒有想到要報警。當兇手以分配任務或其他的借口要求與被害人見面  

  時便將他殺害。”新一說出心中大膽的假設。  

  平次看着他,然後微笑,“新一,我總覺得你有意無意地把案件和當年的黑暗組織牽扯在一起,這樣會擾亂你的  

  判斷喔!”  

  “我只是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我也覺得新一說的並不是沒可能。”快斗沉思了一會兒,“畢竟當年沒有確實的證據證明那兩俱焦屍就Gin和幕後  

  老大。”  

  “也對!”平次最後也接受新一的說法,“案發時間分別是2004年9月1日、2005年1月1日和2005年1月3日,我們是  

  2004年10月來到巴黎的,12月31日一起結婚,2005年1月1日——1月8日是蜜月旅行。看樣子應該跟我們扯不上關係  

  新一,你就別多心啦。”  

  “不,第一次案發和第二次案發時間相距了相當長的時間,而第二和第三次卻僅僅相差兩天。而且你們想想,雖然  

  婚禮是在12月31日舉行的,但在婚禮舉行的前一個月各大新聞頭條都已經刊登了我和蘭的事,這總讓我覺得案件的  

  背後與我們脫不了關係……”  

  “新一,我一直相信你的偵探直覺,既然你覺得事情是這樣你就要多加註意蘭的安全。”快斗用力地搭上他的肩。  

  新一換上了笑臉,“當然!蘭的命比我的命還有重要!”  

  粉色的牆壁、紅色系列的床鋪、鮮艷的紅玫瑰令整個房間既浪漫又溫馨。微風吹拂着窗帘,舒暢人的心房,玫瑰洋溢  

  着芳香,扣動人的心弦……  

  蘭指如削蔥根的手自然順暢地揮動着,日記簿隨之留下一行一行綉體:最近新一都忙於案件中,好無聊喔!(蘭吐  

  吐舌,扮個鬼臉。)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愛可以使人改變那麼大,結婚前,我雖然經常都想着新一,但卻沒像現在那  

  樣,整顆心填滿的都是新一,在巴黎初遇時的新一、微笑的新一、對我溫柔體貼的新一、婚禮上的新一  

  一……今天和大家一起聊天時,和葉無意間提到我以前會空手道,可是我根本沒有印象。空手道?!那是不是很  

  帥呢?!雖然新一說對於那些想不起的記憶不足掛齒,但……我是否真的遺忘了一些重要的記憶呢?!我感到很  

  不安,直覺有事情要發生似的,這種不安的感覺以前是否有過……  

  突然,蘭猛地覺得背後有人,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轉身,發覺新一在注視着自己,她不慌不忙不着痕地蓋上  

  日記簿,“你怎麼走路沒有聲音。”蘭皺起眉頭表示不滿。  

  新一眼中充滿了憐惜的溫柔,“如果不是這樣我怎能發現我最愛的老婆在寫日記。”新一隨之笑意擴大,他知道蘭  

  又要表示不滿了。  

  本來夫妻間本該如此,新一也滿心歡喜,但一下秒他想到日記簿後面的內容,不禁嘆一口氣。  

  蘭感覺到他在嘆氣,她不解地看着他。誰知新一抓住她的手順勢拉她入懷,“蘭……告訴我你的不安……”  

  蘭一震!原來他都看到了!怎麼辦,裝蒜吧!“沒有,你誤會了。”  

  “我知道你不願意讓我擔心,可是我希望我們能一起面對難題。”本來夫妻間本該如此,新一也滿心歡喜,但一下秒他想到日記簿後面的內容,不禁嘆一口氣。  

  蘭感覺到他在嘆氣,她不解地看着他。誰知新一抓住她的手順勢拉她入懷,“蘭……告訴我你的不安……”  

  蘭一震!原來他都看到了!怎麼辦,裝蒜吧!“沒有,你誤會了。”  

  “我知道你不願意讓我擔心,可是我希望我們能一起面對難題。”新一親昵地吻着蘭的頭,“別製造我們兩人之間  

  的隔膜,好嗎?”新一真摯的懇求深深感動着蘭。新一給其他人的感覺是相當自主、堅強,好像什麼難題只要落在他手上就會迎刃而解。但此刻的新一,蘭看出他很  

  無助、很脆弱。只有在蘭的面前,新一才會卸下所有的武裝,真實的表露無遺。  

  蘭知道是自己的錯,他們默默不語。慢慢的蘭的淚水想奪眶而出,她漸漸靠近新一摟着他。兩人需要這種親密無間來溝通彼此的心靈,不需要任何言語,任何錶情,只需要彼此最真  

  實的一面,最溫暖的依靠…… ,“新一又出去了,今天  

  是2月6日,唉,新一接手這案件已經大半個月了。”  

  梳洗后,蘭走下樓,“大家早啊!”  

  “蘭,餓了吧,我拿些早餐給你。”有希子看見兒媳婦就笑開了眉。  

  “謝謝,媽!”蘭甜甜地笑。  

  “有希子,我陪你一起去吧。”說罷英理也跟着走去廚房。  

  “蘭,你好像沒什麼精神,不舒服嗎?”樹莉·艾柏烈·溫莎仔細地瞧瞧孫女。  

  “沒事的,奶奶!”蘭轉過正在看電視的和葉,“新一又和平次、快斗出去了嗎?”  

  “嗯!”和葉一提起案件就有氣,“這該死的案件,弄得平次每天都早出晚歸。”  

  “對啊,對啊!”青子也幫腔,“快斗每天都拖着疲倦的身體回來……”青子想到快斗就心疼了。  

  蘭隨之嘆氣……  

  “蘭,放心,新一沒事的!”一旁看報紙的優作也出聲了。  

  “嗯!”  

  ——8:30 PM  

  晚飯過後,除了新一、平次、快斗沒有回來吃飯,其他人都各做各的。而蘭就不時看看門口,不知為何她覺得今天心  

  情十分納悶,整天都忐忑不安,她盼望着新一快點回來。  

  突然,一陣急促的敲門聲,蘭飛奔過去開門,“新一!?”誰知門外什麼人也沒有,正在蘭納悶之際她看到地上  

  有個黑色的信封,她手顫抖着,直覺這天還是來了。蘭看到信封上寫着‘致大偵探工藤新一’。  

  在外的新一、平次、快斗三人剛剛回到溫莎宅,便看見蘭拿着不知名的東西站在門口,神色矛盾。  

  新一飛快走過去,“蘭,怎麼了?出什麼事了嗎?”他看見蘭的臉色實在不好。  

  “這……這東西不知是……誰給你的。”蘭把那封不吉祥的信遞給他。  

  映入新一眼帘的是一個黑色的信封,上面寫着銀色的字‘致大偵探工藤新一’。給新一的第一感覺就是他現在着手  

  的案件里的死亡通知信,不會吧!他自嘲。但是現實終歸現實,無論他多不願意相信。  

  信封里真的有一封死亡通知信,新一看完后愕然了,原因當然不是他害怕,而是信的內容。  

  “新一,怎樣?”平次關心地問。  

  新一把信遞給他,在他身邊的蘭在看到信后臉色已經慘白了。  

  平次接過信,“當你看到這封信你一定很意外吧,大偵探工藤新一!就連我都懷疑自己是地獄使者,三年前的廣島  

  事件我竟然沒死,說到這裡你應該知道我是誰了吧!我就是你的天敵——Gin。我真的很喜歡你這個對手,讓我們開  

  始一場獵殺遊戲吧!Game Start——死亡密碼是D12—E12—F12—F11—F10—E10—D10—D9—D8—E8—F8—J12—J11  

  —J10—J9—J8—N12—N11—N10—O10—P10—Q10—P11—P9—P8。”  

  “不要啊!我不要這樣!”蘭淚盈滿臉地奔上樓痛哭。  

  “新一,快去看看蘭啊。”眾人擔心地看着蘭。  

  “我就去。”新一也跟着上房。  

  黑暗看不見五指的房間充滿了凄涼,刺痛人心的抽泣聲。這間房間是在新一和蘭結婚前,蘭親手設計的,它以紅色為  

  主,因為蘭喜歡紅色,而且紅色總給人一種浪漫、溫暖的感覺。但蘭此刻卻覺得這裡是萬丈深淵,比北極還要寒冷。  

  她內心的不安真的實現了,她是如此的彷徨、無助……  

  新一輕輕地推開門走進房間,他沒有開燈,只是順着蘭的哭泣聲走到她的身旁,“蘭……”  

  “新……新一……”蘭緊緊地抓住他。  

  新一同樣用力地摟着蘭,希望藉此緩解她心中的不安,讓蘭覺得他時時刻刻都在她身邊。  

  待蘭平靜一些后,新一在她耳邊像哄孩子一樣,“告訴我,把你心中所有的感覺都告訴我。”  

  “我……”蘭窩在新一的懷裡感到安心,“原來我的心都填滿了幸福,但最近它卻被黑暗吞噬了一部分,讓  

  我感到很害怕。我一直害怕你會出事,結果……”蘭沒有說下去了。  

  “幸福中的黑暗,就用我們的愛來照亮彼此……”新一灼熱地吻上蘭柔軟的唇瓣,他們的愛是光芒四射、是柔情  

  似水、是無盡無止、是扣人心弦……  

  ——————————————第二部 巴黎浪漫之旅—幸福中的黑暗 完!———————————————

您正在瀏覽: 柯南完美大結局~(7)3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柯南完美大結局~(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