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久違的四葉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久違的四葉草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姐姐,但在我十三歲時失蹤了,在這之前她送我一個筆記本,裡面夾着四葉草,在學校中,我也有一個好友,比我大三歲,我認她為姐,我永遠也忘不了她聽到這個稱呼時的喜悅與柔情。

  那一年,我與你被分班了,在考試后,我成功了,你卻名落孫山。

  我與你手牽手來到分配欄,我到了(二)班,你卻到了(五)班,我看着分班的報告,淚水忍不住流了下來。

  “怎麼了?只因為這一些東西?”你輕輕為我擦拭去淚水,溫柔地問。那動作,真像我的姐姐,我失蹤多年的姐姐。

  “不然呢?姐呀,我們還會再像從前一樣嗎?”我泣不成聲。

  “我沒關係,倒是你,新轉來,人生地不熟的,怎麼熟悉新的環境呢?”

  “沒關係,沒關係。”……

  你遞給我一個精緻的筆記本,淡淡的說:“當你最想念家人時,當你遇到挫折時,再打開它。”我含淚接了過去。

  一個月後,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這裡的競爭壓力讓我喘不過氣來,夜夜都在思念失蹤的姐姐。忽然,我想起了那個筆記本,打開一看,裡面夾着四葉草,多麼熟悉的感覺!我繼續看下去,裡面寫着一段讓我終生難忘的話:

  妹妹,很生疏的詞了吧!我很久沒這樣叫你了,我就是你那失蹤多年的姐姐,很抱歉沒有告訴你真相,只是因為我被診斷出得了骨癌。我不想讓你傷心,在你認識我的那一年,我已經不能活過半年,可能是上天註定,讓我在這半年裡好好地守護你,我做到了,妹妹,不要怪我,我現在在附屬醫院,來見我一面,好嗎?

  淚水打濕了筆記本,“傻瓜姐姐,我從來沒有怪過你啊!”

  我狂奔去醫院見到的只是姐姐的遺體,姐姐,姐姐!

  至今還記得,那久違的四葉草……

 三年級:顧耀輝

您正在瀏覽: 久違的四葉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久違的四葉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