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久違的“三好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久違的“三好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又激動又害怕地等待老師念成績。激動的是拿個好名次,領張“三好生”獎狀;害怕的是如果考砸了,又像上次期末考試一樣,回家挨批。當聽到我得到的是第一名的好成績時,我興奮不已,恨不得想向天空快樂的大叫一聲。激動的心似一隻小鹿在“砰砰”亂跳,又如同連續打着一面大鼓。我終於成功了,我終於成功了! 

  這張獎狀包含了我的心血,它是我的驕傲。上方中央有一個閃閃發光的金色的,似太陽的圖案,中間還有一個星星,好似在表揚我。獎狀上醒目的四個大字“三好學生”,是多麼的雄壯啊!看着這張獎狀,我不禁想起我以前三年級時和四年級上學期的期末考試。 

  那兩次屬於失敗的考試。 

  背景:三年級下學期的期末考試前期。在學校,因為我三年級上學期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優秀的成績,得到了老師的表揚,所以有些飄飄然了。一下子從“老將”變成了“新手”。我開始驕傲了,一直都是全對的作業本開始出錯了;上課也不認真聽講了,好幾次被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都不知所云,有一次竟被老師叫起來5次;複習時也不好好複習,一會兒想這個、一會兒想那個。學習成績直線下降。考試中,嗯,這個題怎麼做?那個字怎麼寫?這個題對不對?我心急如焚,胡亂填了幾個答案,試捲髮下來,成績肯定不理想。“三好學生”無緣了,更慘的是,昔日的誇獎變成了責備,到手的獎勵飛的無影無蹤。四年級的是因為數學太粗心了,才得了86分,唉,悲哀呀! 

  為了不讓悲劇再次重演,為了對付這次的考試“大將”,我開始苦心鑽研對付它的唯一方法——知識。我變得謙虛了,好學了,作業仔細做了,出錯的作業又變成了全對;上課認真聽講了,老師讓我回答問題也不再一問三不知了,有時還積極舉手發言呢!複習課上,我認真聽講的試題重點,作文重點;複習作業也按時做了,寫起來專心致志;寫完作業知道檢查了。學習成績直線上升,又變成了“久違考場”的“老將”了。這次考試,我沒有亂想,專心地做着題。沒有不會的了。信心不足的我以為這次又會考不好呢!沒想到竟得了“三好生”。在“三好學生”將要與我擦肩而過時,我轉過身去、撲過去、抓住了它。 

  站在講台上,我捧着“三好學生”的獎狀時,我突然懂得了:並不是你不聰明,而是你不夠仔細,不夠努力。只要你兩點同時達到,那你就是最棒的。

您正在瀏覽: 久違的“三好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久違的“三好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