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虎的悲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虎的悲哀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俺乃是森林裡大名鼎鼎的萬獸之王——老虎也。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里,我之所以稱王,不僅是因為我身體龐大,兇猛無比,而且在我的額頭上有着一個自然形成的“王”字,就憑這一點,就能證明了本王的權威所在,也就因為如此,在動物世界里,沒有誰不怕我的,大至獅子大象,小至老鼠兔子,他們一見到我,都要恭敬我三分,連人類也都流傳着這樣一句話,“老虎大王吼一吼,地球也得抖三抖”。

  唉,誰知好景不長,不知到了什麼年代,一位所謂的神醫突發奇想,從我身上展開了一場謬論,據他所說,只要吃我的肉,就可以滋陰補腎,只要用我的血熬粥,就可以補氣補血,用我的骨頭來泡酒,可以……至於我的皮嘛,聽他們說,是最珍貴的,製成時裝后,既保暖又高貴,那可是只有皇親貴族才能擁有的。慢慢地,隨着時間的推移,虎皮時裝很快地成為了眾人類追求所謂的時尚。因此,人類不惜一切代價,來捕殺我們老虎家族。

  人類為了更多地捕殺我們,簡直不擇手段,設下了各種陷阱,還將我們依賴生存的環境--森林、原野進行了大面積的砍伐,使我們無處藏身。

  此時此刻,我們大發虎威也不能使人類畏懼退縮,就在這近半個世紀內,我們的同宗高加索虎、新疆虎和巴厘虎都已消聲滅跡了,就連平日威風凜凜的東北虎和華南虎也僅存不多了。因此,也就從這時開始,我們不得不以失敗而告終。我們就這樣被人類所征服了,而我們的悲慘歷史也從這裡拉開了帷幕。

  更為可悲的是,人類馴服了我們后,讓我們到馬戲團表演,做一些我們不曾做過的高難動作,像什麼鑽火圈、走鋼絲等等。剛開始,我們還想掙扎,但是,虎落平陽,我們現在的命運掌握在他們的手中,跑又跑不了,是逃也逃不掉了,只得讓他們牽着我們的鼻子走。唉,若在平時的訓練期間,稍達不到他們的要求,就動不動的向我們抽鞭子。還有那個黑黑乎乎的指揮棒,一看到它,我們就像受到了控制,行動根本不在自我的控制之中。唉,這一切的一切,讓我們好不恐懼啊!

  終於,有一天,我們來到了所謂的野生動物園,這回可好,我們終有“出頭之日”了,這回,我們再也不用在籠里獃著,被人們指指點點,而是到人類坐在會“跑”的“籠里”,被我們觀看。我們為此還高興了好一陣子。誰知,一打聽,這原來只是人類變出的把戲,讓我們在外面,人類在車裡看我們,看我們以前原始的那種威風、神氣的樣子。真是太可悲了!

  最值得我們痛恨的是,有些人為了讓自己的私慾一漲再漲,為我們打下了麻醉劑,使我們昏昏沉沉的,然後,再讓遊客騎在我們身上拍照,這莫大的恥辱,使我們恨得咬牙切齒。

  唉,人類不也有句話嗎?“士可殺不可辱”,我寧可被人們吃掉,也不願受這莫大的恥辱。
 

您正在瀏覽: 老虎的悲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虎的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