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弟弟真淘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弟弟真淘氣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總評:這篇習作用詞幽默簡煉是最大的特點,通過具體的事例與比較細緻傳神的描寫讓我們感受到了弟弟的淘氣與可愛。與此同時,我們也感受到了字裡行間包含着的對弟弟深深的喜愛之情。 

  點評人:泉州曉婷

  我的弟弟是一個“舉世聞名”的“淘氣包”。他長着一雙水汪汪的眼睛,一張紅紅的小嘴。弟弟最愛穿那件天藍色的“超人”襯衫,爬上沙發,一挺胸,得意洋洋地“鄭重”宣布:“我是‘超人’!”看他那樣子,真讓人捧腹大笑! (開頭寥寥幾筆勾畫出一個漂亮、可愛的弟弟,接着又用典型事例寫出了弟弟的可愛、淘氣。開篇簡潔而有吸引力。) 

  說他是“淘氣包”,一點都不假!讓我們一起看看他的“傑作”吧!“爸爸!快起床買麵包給我吃!”你聽,還沒到七點,弟弟就闖進房間催爸爸買麵包了!可爸爸一動也沒有動。弟弟又叫了一遍,爸爸還是紋絲不動。弟弟急了,只得使出他的絕招——摸肚子! 

  弟弟小心翼翼地解開爸爸的衣服,兩隻胖乎乎的小手放在上面,輕輕地摸着,還不時用小手指點着大肚皮,胳肢得爸爸哈哈大笑。弟弟趁機“撲通”一聲,趴在爸爸身上,大聲地說:“爸爸!快買麵包!”這話剛說出口,爸爸就一動不動了,原本笑哈哈的嘴巴瞬間閉上了,還不停地打鼻鼾,裝出睡得很熟的樣子。弟弟失敗了,沒辦法,第一招無效,只得使用第二招——捏鼻子! 

  弟弟輕輕地坐在爸爸身上,一隻手放在爸爸的鼻樑上,另一隻手搭在爸爸的額頭上。弟弟用力地捏,捏得爸爸的鼻子都快扁了,逗得弟弟哈哈大笑。最終,爸爸被弟弟折磨得無可奈何,只好買了個麵包塞住這“淘氣包”的“無底洞”(肚子)了。  (以上三段準確地把握住了弟弟的調皮勁。確實,在寫人物的文章中,描寫外貌是相對簡單的,能把人物的動作和神情勾勒清楚的,才是寫作高手。) 

  瞧!我的弟弟是不是很淘氣?

您正在瀏覽: 弟弟真淘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弟弟真淘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