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下象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家裡,爸爸是“老棋迷”,我不是“小棋迷”,而是爸爸的“老棋友”。這不,晚飯過後,我們又開始殺起來了。 

  我擺起了“龍門陣”,先把重要路口守好,便開始進攻了。先發制人,一“炮”將住了老爸的老“將”。但老爸畢竟是老爸,只見他微微一笑,便跳“馬”過來,擋住了“炮”的光明大道。眼見煮熟的鴨子就要飛了,真可惜!但我的“三板斧”還沒動過,拿起一個“卒”便沖向河對岸,用它來對付老爸的“馬”。老爸見狀,只好把“馬”灰溜溜地給退走了。真是過河的小“卒”賽大“馬”啊! 

  正當我得意洋洋的時候,老爸發動“車”、“馬”、“炮”,發起了連環擊,惡狠狠地撲向我的老“將”。眼看“車”就要把我的“將”將死了,我心裡着急,連忙把大軍退回,折了一“馬”一“炮”,才把老“將”救回。雙方又開始了激戰,殺得天昏地暗,日月無光。 

  經過長時間激戰,勝利的天平開始向我方傾斜,勝利的希望在我腦海閃現。為了讓老爸儘快繳械投降,我故意賣了個破綻,給個大“馬”送給老爸的大“車”。老爸一見,忙把我的大“馬”吞了。但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我一個“馬後炮”,將死了老爸的老“將”。 

  老爸見大勢已去,剛想說:“我要……”“不許悔棋!”我斬釘截鐵地說。“什麼呀!我是說我要再來一盤。”老爸笑着說。 

  今天真快樂,我們又連下了幾盤,我覺得我不僅得到了勝利,還有快樂,更有知識。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