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親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愛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世間的愛太多太多,有母愛,有父愛,有師愛,有同學之愛,等等等等。而我這次要寫的就是母愛。我的母親今年39歲,臉圓圓的,眼睛被擠得小小的,是一雙笑意盈盈的眯縫眼。可不知什麼時候起,那些無情的皺紋爬上了媽媽那細膩而美白的臉。此時,我便發現媽媽不再像往常那樣有活力了,頭上也長出白頭髮了。從此,我便注意起了媽媽來。那是一個深秋的晚上,我起來上廁所,發現媽媽那屋裡還亮着燈。本來我以為是媽媽因為白天過於勞累睡著了而忘了關燈。可就在我推開門打算給媽媽關上燈的那一瞬間,眼前的場景讓我的眼睛濕潤了。都凌晨兩點了,媽媽還坐在床上為我織毛衣。天哪!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母愛啊!因為是深秋了,天氣太冷,媽媽嫌我身上的毛衣不暖和,竟然為了給我再織一件新毛衣而織到凌晨兩點。看着媽媽那凍得發紅的手,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頓時有一種五味雜陳的感覺。

  還有一個夏天,奶奶從家裡拿了幾個洋蔥來給我吃。自從嘗過洋蔥的味道后,我便一發不可收拾地愛上了洋蔥。每天飯桌上不見洋蔥我就吃不香。媽媽知道了我的口味后,便天天變着花樣做洋蔥給我吃。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了一個秘密。那天中午,媽媽去村裡的工廠幹活,我放學好長時間了她都沒有回來。因為我實在太餓太餓了,於是便去廚房找吃的。看到菜籃里有一個洋蔥。我便突發奇想要露一手。當我拿起菜刀切開洋蔥時,一股辣辣的氣味直向我的眼睛攻來。我劇烈地咳嗽了幾下,眼淚便流了下來。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媽媽每次給我做完洋蔥眼圈總是紅紅的了。想一想,每天切好幾個洋蔥,該是多麼難受的事啊!而媽媽卻隻字未提。有一種愛,因為沉默而深沉。因為樸實而感人。我的母親是那樣厚道而老實。她不會說“我愛你”,也不會表現出流露真情的一面。可是她對我的愛,卻是最無私的愛!

  四年級:安羽兮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