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冰原拼接起大陸與琉璃,懷念把絕望焚燒成憧憬。

  

  ——題記 

  “媽媽,媽媽。”我們一出生便開始學說話,媽媽說我是聰明的孩子,因為我很早就學會叫媽媽爸爸。有人描寫了父愛的偉大,而我卻落筆寫下歌頌母愛的無私。 

  六歲,我被一場猝然不防的災難推向了黑暗的世界。是的,骨折。在那幾個月的白色日子裡,我厭惡藥水的味道,甚至在夢中也會被莫名的痛醒。也許鬱鬱寡歡不屬於這個年齡的孩子,但我看見別人在草地上迎風追逐的時候,卻只能默然,這期間,母親為我做了一件小事,使我至今,難以忘卻。 

  我再次從夢魘中驚醒,此時已深夜,月亮出奇的圓,高掛在空中有說不出的寂寞。我看到了月光照在屋裡,有另一個人——那就是我的媽媽。 

  媽媽拿出我一直不肯吃的葯,小心地放在碗里搗着,直到成了粉,媽媽恬淡的臉上很是愛憐,隨後,她托着盤子。把藥粉倒在盤子里,加上一點什麼東西,然後攪拌着,拿起盤子一角使之傾斜,另一隻手拿着水在上面衝擊,讓藥物成水后灌入碗中,然後把藥水再次攪拌,好了以後,便放在我床邊的小桌子上。坐在我床沿上,等待着藥水涼了。媽媽轉過身來看着我,我立刻閉上了雙眼,但只是眯着,透過睫毛的細縫,還是看得見的。媽媽撫摩着我的額頭,對我微笑。我知道那微笑是對我的信任,相信我能走出這場的浩劫。等藥物涼卻,媽媽拿着碗輕輕送到我嘴邊,慢慢往下灌,藥水滲入我口中,苦澀,但又有几絲的甘甜,一直地,沁入我心底。 

  真的,一點也不感覺苦,而卻有着几絲的微甜。是母親用她的愛把絕望化為希望,在我的身邊,默默地支持我,為我排除一切障礙。我分明看見了她兩鬢白絲,猶如那末世的蒼雪。卻被媽媽剛染得金黃,給掩蓋了去。月光鑲嵌在媽媽瘦削的肩膀上,頭趴在我床沿沉沉地睡了…… 

  我的母親是最高尚的母親!母愛,賽過宇宙或者蒼穹的偉大。世界九是這樣建造起來的!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