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網知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知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天中午,我吃過午飯,做完作業,閑着沒事,便去找鄰居大哥哥玩。大哥哥對我說:“咱們拿一個網子,到花園裡去網知了,行嗎?”我高興的答應了。 

  我倆拿着網子飛快地朝花園裡的一棵大樹跑去。大哥哥是個網知了的高手,而我不會網,只好看他網。只見他先把網子橫着向後退,再把網子立起來,對準知了,最後猛的一下把網子撲過去。看!知了被網住了!“知了,知了,我要回家,我不想呆在這裡,放了我吧!”知了叫着。 

  我看了知了一眼,心裡想:網知了,不就是揮揮網子,真簡單!於是對大哥哥說:“讓我來網一回吧。”大哥哥點點頭。我拿起網子,來到了另一棵樹下,正好樹上有一隻知了在專心致志地演唱。我得意地望了知了一眼,隨手拿起網子就網。不料,“啪”的一聲,知了飛到另一棵大樹上,又繼續演唱起來,好像在笑話我說:“知了,知了,你連我也網不着,真是個小笨蛋。”我看着逃掉的知了,氣壞了,就不想網了。突然,我的耳邊響起了媽媽親切的話語:“做什麼事都要有始有終,不能半途而廢,做事虎頭蛇尾的話,就等於沒做。”於是,我又拿起網子,悄悄地向知了靠近。知了仍然在得意地叫着。我屏住氣,瞪大雙眼,緊握網桿,將網子一步一步地接近知了,四尺,三尺,兩尺……我猛地揮杆向知了撲去。 

  “啪!”知了被我網住了。它在網子里左撲右撞了半天,還不肯罷休,最後,沒了力氣,只好絕望地叫着,好像在說:“知了,知了,我真後悔當初不該‘班門弄斧’,為什麼不飛得遠遠的?唉!遲了,遲了。” 

  我高興地把豐收的“果實”給大哥哥看,他滿意的笑了。 

  經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不論做什麼事,不僅要虛心、細心,還要有恆心和耐心,不能象“小貓釣魚”, 更不能驕傲自滿。嗯,我覺得這件事真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網知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知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