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知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了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知了 

  我們提高班有一道了解昆蟲的作業,於是我讓爸爸給我捉一隻蝴蝶,可是爸爸沒捉到,卻給我帶來一隻知了。 

  知了長着一身黑色的甲殼,黑黑的眼睛長在頭的兩側,向外突出,一個長針似地嘴巴緊緊貼在身體下面,背部有一對透明輕巧的翅膀,六隻細長的腳腿上長了幾個鋸齒可以抓牢物體。 

  我對這個陌生的傢伙又好奇又害怕。爸爸對我說:“佳佳,你不要怕,知了很善良,不咬人,況且它的翅膀已被我用透明膠帶粘住了,它現在只會爬,你放心地把它放在手心玩玩吧!”一向膽小的我,連碰都不敢碰,哪敢把知了放在手心裡玩啊!當爸爸要把知了放到我手裡的時候,我嚇得把手一縮,趕緊往身後退了幾步。爸爸笑着說:“膽小鬼,看我的!”爸爸抓起知了把它放在手指上,知了順着爸爸的手指慢慢地往上爬,一不留神,爸爸沒發覺知了立起頭,把長針似地嘴扎向他的手指。爸爸突然感覺到疼,慌忙把手一甩,把知了扔到地上。哦,原來知了把爸爸的手指當作樹枝,想喝樹枝里的露水呀! 

  掉到地上的知了趴在地上一動不動,我好奇地跑了過去看看究竟。這時從窗外傳來幾聲知了的叫聲,知了突然在地上使勁撲騰着翅膀,拚命地掙脫想向外飛,我忽然明白了。 

  我讓爸爸小心解開知了翅膀上的透明膠帶,輕輕把它放在窗台上,知了突然叫了一聲,張開翅膀向遠處飛去。

您正在瀏覽: 知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了 暫無評論